hanniuniu12 发表于 2022-12-25 16:18:10

北京八维集团适应企业数字化转型 培养高技能人才


  随着社会的发展,“云端”科技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在云办公、云服务、云生活的背后,是无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体现。为了给社会源源不断的输出人才,帮助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北京八维集团积极开设高新专业,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近日,拉勾招聘大数据研究院基于平台近十年来数千万数字化人才积累及百万级企业需求洞察优势,发布了《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报告》。报告显示,成都、武汉、杭州、西安等众多新一线城市,很多资深的数字化技能人才“越老越吃香”,平均薪酬涨幅较大,设计类人才相对稀缺,就业压力较小。
  https://pic.imgdb.cn/item/63a8029f08b6830163f34399.jpg

  北京八维集团 培养优质人才

  新一线城市吸引力强

  近日出炉的新一线城市榜单,前三名分别为成都、重庆和杭州,4~6名为西安、武汉和苏州,7~10名分别为郑州、南京、天津和长沙。

  这些城市中,很多城市的GDP总值已超过万亿,近年来不仅经济发展飞速,而且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还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大厂、国企、行业巨头、高新企业等纷纷前往安家落户,从另一方面对人才而言,闲适的居住环境、较低的生活成本以及丰富的尖端技术发展空间都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亮点。
  https://pic.imgdb.cn/item/63a8029f08b6830163f343a6.jpg

  北京八维集团 促进高质量就业

  就业压力小,薪资高

  在诸多“新一线城市”中,拉勾选取了地处经济带中心、九省通衢的武汉作为范例。从招聘发布的报告来看,2022年,武汉人才整体月薪看涨,其中10年以上高阶人才整体月薪同比去年涨幅较大,最高涨幅超过19%。在政策上不仅有 “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帮助企业引才、育才,在薪资福利待遇方面也不断提升。

  尤其在就业压力方面,武汉的整体就业压力相比一线城市而言,也比较小。尤其对于程序员而言,越是资深的人才,需求岗位越多;在设计领域,10年以上设计人才与职位供需比仅为4:1,对于高年资设计来说更是香饽饽。
  https://pic.imgdb.cn/item/63a8029f08b6830163f343c0.jpg

  北京八维集团 聚焦新兴行业

  哪类设计人才短缺?

  在家居家装市场,据贝壳研究院美好生活研究中心发布的《服务者时代崛起:2022家装设计师职业发展白皮书》测算,中国家装家居市场总体规模2025年有望达到4.78万亿元,在2030年达到7万亿元左右,预计2022年到2025年中国室内设计师行业存在60万的人才缺口。整装、数字化、个性化设计师的需求将在未来不断攀升。

  在其他领域,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渗透,各类手机app、小程序等逐渐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行业内卷严重,不仅拼功能、拼价格,同时在界面的视觉、审美以及交互等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无论是互联网大厂、国企抑或是传统制造业、高精尖行业等对VI、视觉、平面、界面、交互设计师的招聘需求都急剧增长。从看准网数据来看,交互设计师的平均薪资已达29569元,而最高达78万元。

  有技能 就好业

  “互联网+”带来的不只是IT行业对技术人才需求的增长,还有传统行业+互联网的产品革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需求,也促使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激增。

  如今,手机、电脑以及各种人工智能产品深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伴随着年轻人知识层次、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的提高,审美水平也在逐渐提升。大家在选择产品时,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形象辨识度和功能体验感也越来越注重。从一定程度而言,产品的“颜值”已经成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而这些都是源自于设计师、产品经理对这款产品的定位与构思,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设计师们的“角色”就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八维教育紧随我国互联网发展二十多年,陆续开设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游戏开发、建筑、传媒等十五大热门专业,很多同学毕业后都进入互联网大厂、国企或者高新企业成为软件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AI工程师、架构师、项目经理等,也有的同学毕业之后从事VI设计、视觉设计、网页设计、软件界面设计、UI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成立至今,北京八维集团不断深耕教育领域,持续为政务、金融、医疗、电商、互联网等行业发展输出高端人才。在国家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北京八维集团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助力更多学子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其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对接社会需求,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浪潮之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京八维集团适应企业数字化转型 培养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