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铃 发表于 2023-1-30 20:37:30

铁威马TOS5.1Beta发布:性能更强,功能更强,更安全

作为国民专业级NAS,铁威马一直没停下创新和进取的脚步,在推出全新TOS 5.0系统后不久,推出了TOS 5.1 Beta,TOS 5.1在5.0的基础上,带来了新的功能和性能上的改进。重点的新功能和改进包括新升级的系统内核、更强大的 4K硬件解码、USB 存储池扩展、Hyper Cache、更智能的系统消息通知、USB 存储管理、优化的 Docker 管理器、更强的 AI 计算性能等等。
https://www.z4a.net/images/2023/01/30/3300a790401dd258c.png


相比上一代系统,TOS 5.0新增50余项功能,600多处改进,新增的功能不仅能满足更多专业业务需求,响应速度、安全性、易用性均有重大提升。而TOS 5.1在5.0的基础上,带来了新的功能和性能上的改进,主要的新功能和改进如下。


1. 新升级的内核,带来更强的性能。TOS 5.1 内核已经从4.19 更新到5.15。与上一代内核相比,TOS 5.1 Beta 优化了 EXT4/Btrfs/NTFs 文件系统和 SMB3 文件服务器,在加密 API 中使用 ext4/f2fs/ubifs 文件系统加密,在 Linux 下启用苹果 M1 SoC 功能,并增加了对 USB4 接口支持,大大提升了文件系统的性能和安全性。


2. 更强大的 4K 硬件解码能力。新增英特尔 Jasper Lake GPU 的硬件解码驱动,大大提升 TerraMaster NAS 的 4K 视频硬件解码能力。


3. USB 存储池扩展。通过连接 TerraMaster USB 磁盘阵列,用户可以轻松地扩展 TNAS 的存储池的存储空间。它支持 TRAID/RAID 0/RAID 1/RAID 5/RAID 6 阵列模式,并提供 10Gb 存储带宽。与 eSATA 或 mini SAS 扩展机箱相比,TerraMaster USB 扩展机箱更经济、更方便。


4. 更高性能的高速缓存加速。TerraMaster Hyper Cache 是 TerraMaster 独特的 SSD 缓存加速工具。Hyper Cache 可以提供多达3种缓存模式供用户选择,以适应不同的使用需求,还可以为 SSD 创建磁盘阵列,提高缓存速度和安全性,是视频编辑的理想选择。
https://www.z4a.net/images/2023/01/30/4.png


5. 更加智能的消息级别通知。TOS 5.1 Beta 优化了系统消息,将消息通知分为四个级别:信息、成功、错误和警告。每个级别的消息都用不同颜色的更醒目的符号来标记。用户可以随时掌握系统中的任何异常情况,确保系统和数据的安全。


6. 更有效的USB存储管理。TOS 5.1 全面优化了 USB 分区的安装。系统会记录上次挂载的 USB 分区的路径。下次重新挂载时,将首先分配原来的路径,为 USB 的使用和备份提供更多存储空间。


7. 优化的 Docker 管理器。TerraMaster 推出了 Docker Manager 的更新版本,并将 Docker 引擎更新到 20.10.17 版本。优化后的界面更符合用户的审美和使用习惯。容器部署更加灵活,TerraMaster NAS 的利用率得到优化。
https://www.z4a.net/images/2023/01/30/5.png


8. 更强的 AI 计算性能。TOS 5.1 更换了更强大的 Intel OpenVINO AI 计算引擎,结合新的 Terra Photos 应用,智能照片识别效率提高了30%。Terra Photos 应用是为家庭用户和摄影爱好者设计的,可以在任何地方管理照片存储、分享和访问照片。
https://www.z4a.net/images/2023/01/30/6.png


不过升级TOS 5.1系统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发布的Beta 版仅适用于X.86 系列的部分TNAS 机型(221系列、421系列、422系列、223系列、423系列)。尚不适用于以下型号(型号:F2-220/F2-420/F4-220/F4-420/F5-420),这些型号的用户请不要将您的 TOS 升级到5.1。


作为国民专业级NAS,铁威马全新TOS 5的变化当然不止这些,更多关于TOS 5.1的惊喜变化,各位小伙伴可前往铁威马官网或官方论坛下载全新TOS5系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铁威马TOS5.1Beta发布:性能更强,功能更强,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