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uniu12 发表于 2023-2-4 20:34:41

北京八维教育响应国家号召 发展职业教育填补人才空缺


  人才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当下,社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不断增加,想要更好的振兴国民经济,培养优质人才势在必行。北京八维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填补人才空缺,提升国民经济。

  01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状况
  https://pic.imgdb.cn/item/63de4b904757feff335f98a4.jpg

  北京八维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2022年,我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向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92万亿元。这样的成绩是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取得的,是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下取得的。这展现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特点,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预计在2023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到2035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原文引自二十大报告)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必将释放巨大的增长潜能。为了实现2035年的经济目标,国家必须释放经济活力,尤其要抓好当前这五年的经济发展机遇,推出一揽子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便是其中之一。

  02

  青年失业率降低的背后

  https://pic.imgdb.cn/item/63de4b904757feff335f98ab.jpg

  北京八维教育培养优质人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青年失业率高达19.9%,由此引发了社会对于年轻人就业问题的高度关注。同年8月和9月,国家出台多种就业保障措施以确保青年人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例如,深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持续实施青年专项技能培训计划、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在内的就业保障措施等。且这些措施已见初步成效,青年失业率自8月以来不断下降,到9月已降至17.9%。自此,青年失业率状况开始逐步缓解。

  “低收入的工作不愿意做,高收入的工作就业难”这是当代青年就业时所面临的问题,也是造成青年失业率高的原因之一。

  我国要想在经济上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光有底层劳动人民仍不足以支撑国民经济向前迈进。要想发展国民经济,不光要解决青年就业问题,还要解决青年收入问题。

  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是支撑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重要基础。因此,国家加大基础教育的投入。同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不断促进劳动者职业技能的提升。青年人才因拥有一技之长而在劳动力市场上更具竞争力,获得高收入的同时,还能降低失业率。

  扩大就业是缓解青年失业率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更重要的是要求职业学校要面向市场需求来培养人才。为了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职业学校可根据需求适时调整培养方向。学校与社会之间知己知彼,人才才能找到合适的舞台,有的放矢。

  03

  人才空缺得到缓解
  https://pic.imgdb.cn/item/63de4b904757feff335f98b6.jpg

  北京八维教育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越来越多企业试图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收益,但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所面临的是数字化人才短缺的问题。
  数字化人才与一般人才不同的地方在于其拥有更多数字化技能,通过自身本领使企业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例如开发程序或是大数据分析,这类技能需要经过系统学习方可获得。

  国家鼓励加强中青年劳动力技能培训,鼓励终身学习,提升他们的收入水平。同时,鼓励发展职业教育及市场,释放人力资本市场活力。

  八维作为职业教育的老牌集团,始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着力于学生的就业问题。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国家为发展成为科技强国的关键节点上,八维看见互联网行业对于人才的渴求,紧跟风口,在深思熟虑后开设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十五大专业。

  作为责任感比较强的学校,北京八维教育不断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优化专业设置,立足长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为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北京八维教育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学生圆梦职场,实现更好的发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京八维教育响应国家号召 发展职业教育填补人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