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吥变的童心 发表于 2023-4-26 16:12:28

渝井巷:抱歉!没带菜,吃不了火锅

  最近,重庆一家火锅店因为“抱歉!没带菜,吃不了火锅”的梗,成为锅友圈的当红名角。
  
  http://ys5455.bvimg.com/18595/2bf4382dc8009d84.jpg
  
  吃火锅,还要自己带菜?这不是商家炒作,而是重庆老火锅全国连锁品牌——渝井巷火锅的特色之一,也是重庆很多锅友吃火锅时津津乐道的话题。
  
  可能你知道,带菜吃火锅,就是自己带菜去吃,店家只提供火锅锅底,但你肯定不知道其实这里面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
  
  据传,渝井巷的品牌创始人李传久先生,是一位资深火锅美食家,早年吃遍大江南北,由于重庆最经典的就是火锅,因此李传久几乎吃过了重庆每一家火锅店铺,在2020年春天,李传久在重庆沙坪坝的一个老巷子里面发现一家开了30多年的火锅店,每次吃完这个火锅回味无穷,就再也吃不下去别的火锅了!作为性情中人,也作为美食的铁杆粉丝,李传久多次前往重庆沟通传承重庆火锅美食的想法,因为这份执着的精神和想要传承老火锅的计划,老师傅深受感动分文未取将渝井巷的秘方传授给了李传久!
  
  http://ys5455.bvimg.com/18595/828d87d5936fc51f.jpg
  
  然而,由于老婆孩子都在东北,得到真传的李传久不得不离开重庆,来到吉林长春,租了个库房开始炒锅底在朋友圈进行售卖,开始并没有菜品,几张旧桌椅,买锅底的朋友可以带菜来吃。虽然说带菜上门吃火锅比较麻烦,但是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因为锅底太好吃了,人们口口相传,竟然慢慢排上了队,成为当地首家带菜上门吃火锅的店,后来续全国开设了20多个带菜吃火锅的场所。
  
  由此,带菜吃火锅成为渝井巷早期的一大特色之一,甚至成为重庆当地火锅店铺效仿的对象。然而,渝井巷真正火爆的原因在于火锅底料的厚道和风味,带菜吃火锅只是外在形式而已。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渝井巷:抱歉!没带菜,吃不了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