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铃 发表于 2021-10-26 16:02:41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来点“冷知识”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距今进入百日倒计时。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而央视频作为冬奥会直播转播移动平台,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缤纷的、多视角的、激动人心的赛事呈现。
    关于“冬奥会”,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1. 鸟巢将成全球唯一举办“双奥”开闭幕式的场馆
    北京是全世界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是名副其实的“双奥之城”;鸟巢也将成为全球唯一承担夏奥会和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场馆。


    2.本届冬奥会“含金量”最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比赛,金牌总数达109枚,项目数量和金牌总数为历史最多。


    3.北京冬奥会门票由印钞公司制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门票制作及配套支持,由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承担完成,该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子公司,将助力北京冬奥组委交付优质赛会门票。


    4. 最大化利用现有场馆和设施
    在44个冬奥场馆和设施中,为冬奥筹办需要而建设的场馆和设施只有7个,仅占总数的16%。同时所有新建、改造场馆和设施均满足绿色建筑标准。


    5. 水立方“华丽变身“冰立方”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转换成“冰立方”,作为冰壶项目的比赛场馆。“冰立方”也成为世界上首个在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的奥运场馆。


    6.首次采用二氧化碳制冷剂
    国家速滑馆 “冰丝带”是冬奥会历史上首个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的速度场馆。这项技术,仅耗时14天,就让国家速滑馆内1.2万平方米的冰场完成制冰,同时冰面温度差不超过0.5摄氏度。


    7.中国首座跳台滑雪标准场地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因为跳台剖面与中国传统吉祥饰物“如意”的S形曲线相契合,被形象地称为“雪如意”。“雪如意”是我国首座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也是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群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


    8. 女性运动员占比历届最高
    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参赛配额是2892名运动员,其中女性运动员占到了1314名,占所有参赛运动员的45.2%,为历届冬奥会最高。


    9.?360度自由视角看冬奥
    不同于以往摄影师扛着相机跟拍的传统模式,本届冬奥会将在多个赛场上单独部署40台相机,多个机位环绕场地360度拍摄,捕抓比赛全程所有细节。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将在央视频精彩呈现!下载央视频,手机看冬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来点“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