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lovemm 发表于 2022-4-28 22:40:15

作者邦创新意愿岗位制度,激发员工目标行动自觉

https://s1.ax1x.com/2022/04/28/LjeNIH.jpg

作者邦具有创新的员工意愿岗位匹配制度,可以根据员工的意愿情况,来筛选与匹配相应的岗位分配,从而提升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并激发他们的目标行动自觉。

针对大部分员工来说,作者邦首先会对大家进行一定程度的意愿筛查。通过员工是否具有主动性和积极性,来判断他们是否具备岗位的意愿与工作动力。在这样的层面上,比较被动且只等着安排工作的成员,因为具有一定的惰性和被动心理,作者邦会对当中的这部分成员,进行筛选和直接淘汰。由此,留下相对主动和积极性高的成员,让他们参与到相应的工作岗位当中。

https://s1.ax1x.com/2022/04/28/Ljeaid.jpg

在这个过程当中,成员主动提问和咨询,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好事情。作者邦在岗位的分配与相应人员的培养上,便会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筛查。从这些成员中,筛查出任何事情都主动来问的,暂时让他们先缓冲和进入待定状态。而对于并不是任何事情都主动来问,且具有自主计划性的成员,进行进一步的培养和选拔。

此时,作者邦便可以通过选拔出来的既有工作主动性,也有自主计划的成员,来担任正式的员工。对待正式的员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有所计划并按部就班的进行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锻炼、磨炼以及培养之后,作者邦会对这些正式员工做更高岗位的任前培养与储备。并在这些员工当中,培养出具有管理才能和适应管理工作的管理层。

对于管理岗位的分配,作者邦从成员意愿到提问、再到计划,将当中定有明确目标和为目标奋斗的员工,提拔和安排到管理层面的岗位当中,让他们做管理、带团队,从而激活管理层的目标行动自觉性。而在整个过程当中,作者邦始终担任着发现者、协调者以及提拔者的角色,从开始到结束都激发和激活了成员的目标积极性,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与岗位当中。

可以说,作者邦的员工意愿与岗位分配流程,既是一种创新的岗位制度,更是一个经过了优化与实践、并具备一定优势的管理指导方针。这对于作者邦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有效的岗位意愿分配模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作者邦创新意愿岗位制度,激发员工目标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