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回复: 0

胭脂茶铺:更懂年轻人的茶叶零售新品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31 15: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但茶的消费场景相对固化,提到茶,大部分想象的场景是:中式茶桌、紫砂茶具、淼淼轻音、潺潺流水……茶客茶友围坐周围,高谈论阔。
    在人们心中,特别是年轻人心中,泡茶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觉得离开茶台,泡不出好茶,这是限制大家,特别是年轻人茶需求频次的一大原因。
    而店员泡好、拥有各种新颖外观以及各式口味的奶茶却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这说明我们的年轻人不是不喜欢喝茶,而是要看这个茶是否掐到了年轻人的点儿上。
   


    互联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跨界与混搭已悄然成为撬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的一大支点。胭脂茶铺首创“茶+元宇宙”的新零售模式,其内核在于线上渠道的拓展,线下门店的打造。
    这样一种新模式,既解决了传统茶商的销路问题,也为茶商打造品牌吸引更多消费者打下了基础。
    胭脂茶铺由武汉胭脂茶铺数字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背靠拥有10多年制茶经验的美灵宝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内创新杯泡茶引领着“胜利茶厂”小胜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了一款款拥有丰富多彩口味以及养生功效的杯泡茶,比如“暖暖杯”、“乌橘玫玫”、“冰糖雪梨”等等。
    在胭脂茶铺的元宇宙模式中,用户不仅仅是来买茶,而是拥有了一个多维的茶叶文化体验,买茶、喝茶甚至以茶交友,同时,用户也有机会称为胭脂茶铺加盟商,亲自给胭脂茶铺带货。
    在胭脂茶铺与小胜科技联合推出的杯泡茶中,拥有各种优质成分的茶叶以及其他原材料被集成在了杯子底部,泡茶只需要加水即可,1分钟即享由专业的博士团队给你调配出来的好茶。
   


    日后,胭脂茶铺也会在杯泡茶上面集成更多的元宇宙玩法,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在中国,有18个产茶省,从业人员8000多万,7万多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中国茶园面积与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但是在前面这些傲人的指标背后,却包含着一些尴尬与无奈:7万家茶企拼不过一个立顿,国内茶叶人均消费才1.2公斤,大多茶叶消费者的年龄主要集中在35岁以上。
    当很多茶企经营者觉得这似乎就是茶叶市场理所当然的现状时,新式茶饮短短几年展现的惊人市场规模,各种奶茶连锁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及茶π、小茗同学等茶饮料的火爆,为中国的茶叶经营者结结实实上了一堂课!
    这堂课给茶企和茶商的最大启示莫过于茶叶“千万别忽略年轻人”。“年轻人市场”,这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词汇,如今的90后都快奔三了,年轻人的市场对于品牌茶企的长远发展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而胭脂茶铺这个更懂年轻人的茶叶零售新品牌,其未来给人以无限想象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2:25 , Processed in 0.07412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