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回复: 0

北京八维集团深耕人工智能领域 为学子打造核心竞争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6 10: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下,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我们俨然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在人工智能时代下,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模式都在被重塑。从个人发展的角度来看,唯有掌握一门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从而在社会的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北京八维集团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帮助更多学子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其综合能力。
  

  北京八维集团深耕人工智能领域
  01
  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其中要求“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产品”“推动人工智能、先进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先进计算等技术创新和应用”等内容。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也提到,到2025年,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北京八维集团开设前沿专业
  02
  人工智能市场正处于爆发期
  随着数字化的到来,人工智能已经在众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特别在城市治理与运营、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安防、智慧交通、零售电商、在线教育和物流等多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智能制造方面,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服务等使得传统制造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实现数字化转型,很多服装工厂、物流仓库、手机制造商等已经实现了无人化;
  智能家居通过智能硬件、软件、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家居生态系统,用户可以通过AI设置指令指挥产品自主运行;
  智慧金融领域不仅可以自动对用户进行身份识别,还可以用大数据技术实行风控,此外智能客服和金融云也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人工的不足;
  在智能医疗方面,大数据、5G、云计算、AR/VR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医疗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已经达到辅助诊断、疾病检测以及药物开发等作用;
  在智慧教育平台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等基本特征进行开放、交互、共享、协作等让教育信息变得更加现代化和智能化;
  智慧物流在人工智能、5G技术的推动下迅速发展,智慧仓库利用智能搜索、推理规划及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对商品进行智能分拣、智能仓储,在运输、配送和装卸等方面都实现了自动化改革;
  人工智能在零售领域应用广泛,包括无人便利店、智慧供应链、客流统计、无人车和无人仓等,相信未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产品、智能系统还将在更多领域得到深度的应用。
  
  北京八维集团培养优质人才
  03
  技术人才严重不足
  人工智能虽然在诸多领域都得到广泛的应用,从技术层面看,计算机视觉技术占比最高,达到34%;其次,是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占比分别为18%和17%;智能语音技术、自然语音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的热度也较高,分别占比8%、8%、7%。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人工智能不同技术方向岗位的人才供需比均低于0.4,说明该技术方向的人才供应严重不足。从细分行业来看,智能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的岗位人才供需比分别为0.08、0.09,相关人才极度稀缺。因此,在培养人才方面,各国也在纷纷加码。
  马斯克曾在G20峰会中表示,“未来在所有领域人工智能都是非常重要的,人工智能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更有专家预测,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在今年底将创造58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
  行业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将目光聚焦到人工智能领域,不仅因为就业机会多、发展前景好,令人羡艳的薪酬也是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学习主要原因。
  近年来,八维教育毕业的学子们从事算法工程师、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才一直表现出强劲的就业需求。很多班级学生一毕业便被企业争抢,他们中很多人在政务、金融、制造、电商、零售、家居等行业表现不俗,也为八维教育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这些成绩源自于八维教育一直“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要求为标准,以高薪就业为目标”,对内注重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完善,坚持一年一更新,对标一线大厂热门项目,对项目实训库进行及时的优化,确保学生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均为企业当下所急需的热门技术,对外积极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拓展就业通道,努力提升学子们的就业薪资,吸引了全国各地学子前来学习。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下热词,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持续关注。北京八维集团一直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沿,通过开设“专精特新”专业,帮助更多学子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促进其不断奋斗。未来,北京八维集团会继续打造核心专业,帮助更多人掌握核心技能,实现自身长远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4:01 , Processed in 0.086190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