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回复: 0

[电脑] 中兴5G荣获第七届金陀螺奖年度“元宇宙平台”与“优秀AR应用”奖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0 21: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陀螺科技主办的FBEC2022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七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指导下顺利举行,本届大会主要聚焦元宇宙、XR等行业进行探讨与交流,共有394个知名企业、个人和项目参加,而在经过线上投票与专家评审后,中兴5G成功获得了“年度影响力元宇宙平台奖”和“年度优秀AR应用奖”两项大奖。
  

  XR是人机交互的全新方式,契合信息传播和产业发展演进的趋势,目前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的重要手段。中兴5G依托在5G、XR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成功在2019年推出了全自研的5G云XR平台—ZTE XRExplore,这是一个统一的AR、VR、MR平台,拥有端到端的自研核心算法,具备实时云渲染、图像识别、点云三维重建、空间识别、空间编排、路径规划等核心能力,因此才能得到本届金陀螺奖评审认可,荣获“年度影响力元宇宙平台奖”。

  ZTE XRExplore则支持一站式全场景元宇宙平台的构建,支持沉浸式工业协作、便携式AR融媒体直播、虚拟仿真实训、数字景观、VR互动剧场、AR导航导览等多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通过虚实融合,以虚促实、以虚强实,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其中便携式AR融媒体直播,能够让记者在现场以DIY的方式构建出虚实结合、数实互动的元宇宙报道空间,让观众突破时空的阻遏以第一视角去感受报道内容,目前已经在新华社、央视、东方卫视等多个媒体报道中成功应用,在本届金陀螺奖中荣获“年度优秀AR应用奖”。

  ?中兴5G这次的两度获奖,意味着其在元宇宙、XR领域已经具备足够的能力与实力,这都是中兴5G坚持深耕研发和实践探索所获得的成果。今后,相信中兴5G依然会携手产业合作伙伴继续推动XR技术在行业领域的应用,全面助力媒体、文旅文博、工业等行业的信息升维和数字化转型。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4:53 , Processed in 0.115582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