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回复: 0

北上资金连续建仓股曝光 盈亚证券咨询指出白酒或为新龙头

  [复制链接]

162

主题

162

帖子

179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79
发表于 2023-3-10 09: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盈亚证券咨询分析人士指出,消费复苏值得期待,未来的低水平大消费主题有望跑赢市场。此外,在财报季,机构持股的最新趋势也值得关注,尤其是社保、保险等机构持有的大量股票。

财报季——最新的机构持股趋势变得更加清晰。2022年第四季度,社会保障基金(Social Security Fund)进入了森麒麟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该基金的114股投资组合是森麒麟第10大流通股股东,拥有507.25万股,占流通股的1.72% ,截至同期市值超过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022年年度报告中首次大规模持有社会保障资产。结合森麒麟股价走势,社保抄底作用明显。此外,森麒麟最新公布的十大杰出股东名单中,中欧基金、富国银行基金、高怡资产均为大量持股。近日,森麒麟股价表现不错,上涨近6% 。根据该公司的年报,2022年营业收入62.92亿元,同比增长21.53% ; 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6.3% ; 扣除非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29.92% 。
  北上资金连续建仓股曝光
最新北上资金流向曝光。近日,深港通、沪港通个股成交活跃,北方4只股票持续净买入资金,分别是万华化工、龙脊绿色能源、三一重工、贵州茅台。
研究表明,在近期活跃股票中,其中7只是从北方净买入的资本,通威股票净买入3.41亿元人民币,是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三一重工净买入2.57亿元人民币,位居其后。  
从近期净买入情况看,有4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隆基绿能已连续3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23.9亿元,成交净买入2.58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1.69%。 
  白酒低位大消费龙头出炉
  近日主要股指强劲震荡,强劲大幅消费,家居用品、纸张、餐饮板块涨幅居前。酒类股大涨,口子窖、海南椰子岛等股票上涨。其中,口子窖等股票再次创出反弹新高。
盈亚证券咨询公司表示,今年大概率会迎来消费复苏。尽管市场对海外短期收紧的预期上升,令美元及美国债券利率反弹,但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压力有限,今年本地经济复苏更有把握,而中期外资流入仍是净趋势,但市场底部仍有支持。展望未来,A 股指数冲击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分阶段调整是重新布局的机会。在产业结构方面,建议在消费、数字经济、政策支持、信息创新、新能源等方面重点发展医药、食品饮料等产业。  

消费复苏值得期待。统计显示,10家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中,有39只大消费个股最新价较2022年10月以来低点涨幅不足20%。
从市值角度看,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海大集团等个股市值均超千亿元。未来这些个股能否强势,且拭目以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7:18 , Processed in 0.11536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