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回复: 0

《黑龙的传说》IP动画电影在京召开研讨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6 10: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深入挖掘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优秀文化作品,根据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黑龙的传说》IP改编动画电影于4月23日在北京举行项目研讨会。

  

  研讨会由丑橘传媒集团和震龙影业有限公司主办,原总政文化部文化影视局局长、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副主任、《炎黄春秋》杂志兼职副总编辑孙军主持,与会专家就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的发展及《黑龙的传说》动画电影及衍生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小说《黑龙的传说》是一部以黑龙文化为背景,中华龙之精神为主线的长篇神话,首次将广泛流传在我国黑龙江流域及东北地区的民间口头神话以完整的故事形式与广大读者见面,宣扬了自强不息、惩恶扬善等民族精神,情节跌宕起伏、故事曲折新奇。

  作者金龙寿表示,作为黑龙江人,希望藉由自己的作品塑造正能量的“中国龙”,打造正宗的中华“龙文化”,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以哈尔滨龙文化景区为起点,在黑龙江省鹤岗、伊春、绥滨、萝北等地形成文化产业链条,为振兴黑龙江省旅游和文化事业发光发热。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龙江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厂长、国家一级作家王凤麟对于作者通过文化作品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的构想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随着国家政策扶持与市场蓬勃发展,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产业强势崛起,国内动画技术制作手段不断精进、已居于国际领先水平,诞生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希望《黑龙的传说》精心打磨剧本故事、与业内优秀制作团队合作,成功打造出一部高票房、好口碑的作品,并打造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电影产业链。

  中宣部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法人、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规划策划部主任、原《中国电影报》社长王迎庆指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国家已出台多项文件鼓励创作文化精品。《黑龙的传说》动画电影项目适逢其会,在内容上具有独特性和民族性,为动画电影、衍生品及文旅项目的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主创团队传承中华文明基因,通过作品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传播到全世界,打造一部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电影精品。

  金盾出版社原社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军事题材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作协会员张延扬表示,黑龙江省是中国唯一一个以“龙”命名的省份,具有历史悠久的“龙”文化。《黑龙的传说》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市场潜力巨大,希望电影创作团队凝练主题,塑造可亲、可敬的主人公角色,体现中华精神,将先进的特效科技手段与真实性相结合,开发制作电影精品。

  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制作部总经理杨立贺从动画创作和市场的角度出发,强调在设计开发动画电影的过程中,要将创作者的审美和观众市场的主流审美有机融合,作品应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而又符合世界进步潮流,并综合利用特效技术、电影音乐等元素,创作有中国特色并且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动画电影作品。

  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文戈分享了在动漫衍生品开发方面的经验,指出“龙”的形象自古收到人民群众喜爱,衍生品受众市场广泛,影片在衍生品规划设计方面应综合考虑内容范围,产品应对下一代产生正面影响和意义。

  影片出品人张铁成、金德民、制片人李菁菁、柴一飞介绍了影片的创作主旨,表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独特精神标识,也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象征。《黑龙的传说》具有世界性、时代性和商业性,具有成为爆款电影的潜质。主创团队将深挖主题、以创新的故事、鲜明的人物和匠人制作打造一部实现“文化中国梦”的精品,并与各平台建立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关系,带动衍生品及文旅项目开发,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2:47 , Processed in 0.12942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