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4|回复: 0

中工灵感论坛简介

 关闭 [复制链接]

111

主题

568

帖子

5

积分

新手上路

以陌生为名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5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1-9-19 00: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工灵感论坛简介

     中工灵感论坛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论坛,它建立于2010年3月,隶属校团委大学生创业发展联盟。旨在为生活在中工的每一位学子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支撑和信息交流平台。本着服务同学,献计与学校、丰富校园文化,调动同学、老师,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的目的,由中工灵感论坛团队组建而成。
      网络信息化的时代,每个造诣颇深的高等学府都具有一个和谐、文明、丰富的校园交流网路平台,在那里,同学们可以高谈阔论,也可以仰天长倚,共叙校友之情,共勉奋斗之路.
      论坛是我们中工人最好的交流平台。在这里,不管你是想觅友还是想交友,这里都将为你提供可能。如果你想对自己的专业了解更多,逛逛论坛,这里有众多热心肠的学哥学姐帮你更加清楚的认识所学课程;如果你失去了奋斗的方向,逛逛论坛,这里有斗志昂扬的同窗们可以帮你指点迷津;如果你对校内的于此种种感到不顺心,逛逛论坛,在这里你会找到有效地解决途径;如果,如果.......太多太多你都可以在此找到心灵的对话.,喜怒哀乐愁。开心了,发个帖,会有更多的人分享你的快乐;伤感了,发个帖,总会有人能读懂你的心事,帮你解忧。彼此倾听,彼此依偎,这个平台就是大家的心灵交接站,每个人都是它的主人......
      团队各部门简介:

1.      办公室:负责团队各部门成员的管理、成员资料的整理、存档;负责对各部门及其成员的考核、优秀部门、队员的评定和奖励。
2.      技术部:负责论坛整体发展、建设、规划;负责网站视觉与交互设计;负责中小型专题网站、网页的设计;同时承担所有纸质宣传品的平面设计任务;负责网站技术支持,包括域名、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网站程序的搭建、转移、升级、维护、数据处理,备份,处理有关技术方面的问题。
3.      策划部:负责论坛线上及线下活动的策划制定和撰写;负责大型活动的一切筹备工作,包括人员调配,嘉宾联系、沟通、邀请,及场务工作。
4.      宣传部:负责论坛的宣传推广工作,负责论坛在校内外的宣传、重大活动宣传。
5.      营销部:负责与校内不同组织间的沟通和交流;负责与校内外媒体、组织、校友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负责网站线上线下广告赞助业务的营销,发布、管理线上线下广告。
6.      编辑部:负责论坛的各个版块的定位、选题、更新及维护;设计宣传招贴、网络宣传条幅。(能够熟练掌握PS、AI等图形处理软件的一种或几种)
论坛的发展与作用

·         促进同学、老师们线上的交流,促进中工网络事业的发展。成为同学、老师网络世界的温馨港。

·         校园信息中心的有效媒介。校园文化的日益丰富,信息时代的巨大脚步,促使我们中工学子倍加需要一个和谐、文明的网络世界。

·         团学工作的延伸、组织领导下的左膀右臂。 团的作用是: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作为团组织领导下的学生、学生组织更要做好团组织的左膀右臂。一个论坛虽然达不到思想引领如此高度的境界,但是凭着同学们的热情也可以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服务。在同学们遇到生活烦恼的时候给以排忧解难;当学习遇到阻力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在遇到难以解决的事情的时候,师兄弟们给以鼓励和帮助:用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服务大家。

·         校友联系学校的重要纽带。一所高校的兴衰与校友的关系也尤为密切。哪一座有名望的高校不是名人辈出,校友遍天下。毕业中工,心系母校,作为学生交流的一大网络场所,必定能够吸引无数毕业的校友前来关注,关注母校的发展,关注师弟、师妹们的成长、学习、生活。有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中工一定能再创辉煌。

·         校园信息的集散地。校园活动、校园信息还有校园供求等一系列的信息都可以发布到校园论坛上供同学们参考选购。宣传栏里,满目疮痍的大字报,墙脚、路边散满了同学们的广告和需求,这种信息形式破坏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也给同学们造成了不良的校园形象的影响。网络时代,信息化量产,校园论坛可以有效的整合校园供求信息,为绿色、环保和谐校园出力,为校园文化锦上添花。

·         教学计划的延伸。大学里,上完课为了继续深入的学习需要分享老师的课件和资料,有时候通过QQ群,通过邮件一份一份的转寄给同学们,如此繁琐还有遗漏的方式,降低了学习了效率。本论坛特别开设了资料分享专区 采用大容量的备份硬盘承载同学们需要分享的学习资料等,方便大家学习参考,同时不设置下载分数限制,随到随下,将便利服务到每个中工人身上。

·         校园学社社团工作的得力助手。本网站系统建设有《群组》功能,各个学校社团可以登录申请开通社团专属板块,方便各个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工作。

·         招生工作的展示平台。作为中工即将到来的新生,迫切希望了解报道过程中的手续和路径等信息,需要提前和学长们沟通了解学校、了解本专业、了解校园周边环境。作为网络交流平台我们提供良好的信息咨询和服务咨询以及及时的帮扶。为每一位新生建立起沟通中工的绿色通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6:34 , Processed in 0.075227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