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57|回复: 0

[求助] 踮起脚尖,让我更靠近阳光

 关闭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7
发表于 2012-7-18 14: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7岁,是一个怎样的年龄?在花季的尾巴上继续懵懂,面对未来内心满怀憧憬与期待,敢为梦想放手一搏。这个年龄,正因为还不成熟,才敢大胆追寻自己的路;这个年龄,正因为将要长大,才会为自己的梦想倾尽全力。
杨佳瑶,一个“烤鸭”路上的普通女孩,留着“波波”头,带着眼镜,笑起来有点大家闺秀的感觉。17岁的她今年正在读高二,在为自己未来的梦想默默努力着。
挚爱英语
英语究竟是什么?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的小孩子们从很小很小就开始学习英语,十几年如一日。也许在他们心里,英语只是一门学科,和语文数学并无两样。或者在他们心里,英语就是一种工具,为了日后看得懂英文书刊,可以随意和老外攀谈。而在佳瑶心里,她对英语确实真切的爱。“我学英语至少有十年时间了。我是真心喜欢学语言,而且学英语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费劲。我觉得学好英语在于运用,而不是为了应试。平日里英文歌和英文电影就是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有时候有点儿小心得,就拿英文随手写写;出门在外遇到外国人,也就帮个忙指个路啥的;学校里来了外国交换生,就主动去打个招呼。”这便是佳瑶学习英语的常态。
因为喜欢英语,平日里喜欢读英文小说、看英语电影,听的音乐也几乎都是英文的,潜移默化下。或者也可以说,正是因为读英文书籍、看英文电影和听英文歌让佳瑶爱上英语。我想它们之间是起相互促进作用的。佳瑶初中就读于西城外国语学校的,据她说那里的学习方法和氛围都很讲究,更是大大加深了她对英语的兴趣。
正是因为对英文如此痴迷,也因为英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佳瑶便不甘心只在国内读书,开始想要去外面的世界闯荡一番,想要冲击一下世界名校。“提到想要出国的原因,毕竟不得不承认国外大学质量肯定更高一些。我在八中,也是市重点,之前我也在实验班。计划出国前打算考人大,但是转念一想在中国只有北大清华能挤进世界前一百,而且中国的大学相对国外有些散,国外是宽进严出。所以我放弃了国内高考,全力准备出国考试,要冲击一下世界名校。我喜欢国外的教学方式,我比较向往那种自主学习的学术氛围和环境。”佳瑶如是说。
在佳瑶心里,出国留学也是对她英语能力提升的一个绝佳机会,也会让她在回国后更有竞争力。另外佳瑶也说出了他想要出国的另一个原因:“趁年轻,到国外去闯一闯,虽然不一定留在海外,但是能靠自己在外面打拼也是一种经历,还可以借机结交许多世界各地的朋友,这无疑是对人生阅历的丰富。我喜欢旅游,我渴望在一个我喜欢的陌生城市学习生活,而且我欣赏国外小城市慢节奏的日子,适合学习和静心。”
未来没有边框,何况又有什么可以禁锢住一颗充满梦想的年轻的心呢?
因为爱着英语,佳瑶选择了世界。因为为了出国,她“玩儿命”地准备雅思。而现在,这个要强又努力的女孩为了直接读本科,开始自学a-level。我们现在知道,原来梦想是如此强大的一种力量。
    “我们家是比较传统的,他们很尊重我的意见,起初是我主动提出出国,一开始他们并不太同意,因为出于安全考虑,不太放心一个女生自己在国外。但是后来了解到我出国的真实原因后还是选择支持。所以他们现在对我比较放手,基本上大事小事都靠自己打点。” 提到父母对佳瑶出国的态度时,佳瑶如是说。父母从来不要求她考到多少分,也从未在学习上对她施压。“我记得我爸妈倒是有时候还‘泼冷水’说些‘差不多得了’之类的话给我减压。”佳瑶笑着说。正是因为父母的支持,佳瑶开始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奋力奔跑着。
梦想之路并非康庄大道,正如美丽的花朵往往开在悬崖峭壁一样。无论是谁,在高压高强度的奋战下也会疲惫。佳瑶也曾有过动力不足的“瓶颈”。佳瑶说,每到这种时候,她就一直默默地暗示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算再苦也得坚持下来,不然对不起自己和那么多支持自己的人。而且今后出国了就剩自己一个人了,困难多得多,眼下这些算不上什么。何况出国这条路肯定会费不少银子,怎么说都是父母辛苦那么多年挣来的,也不能白花呀。累了就想想今后能走进自己喜欢的名校,进入世界前五十的学校,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自己的努力,父母的支持以及新东方的引路,佳瑶的梦想开始闪闪发光。一切的努力,只是为了最后的花香满路。
佳瑶说,她最喜欢的书便是《追风筝的人》和《姐姐的守护者》,她比较喜欢那些打感情牌的书和电影,读他们觉得是在寻找心灵的宁静,总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好像与书中人感同身受一般,一同悲喜。也许,我们都在追一个风筝,只要你能为它而付出真心,它一定就在你所追寻的方向。梦想如阳光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04 , Processed in 0.084524 second(s), 31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