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0|回复: 1

[求助] 敢想敢做的追梦人

 关闭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
发表于 2012-7-21 11: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初见杨洋,顿觉阳光无限。这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儿非常青春帅气,讲起话来声音温厚,态度谦逊,让人如沐春风。虽然他说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夸耀,但雅思7.5分的成绩还是见证了他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

为考试,勤奋必不可少
在上高中的时候,杨洋已经为自己设定好了出国留学路。在来到新东方前,他曾经参加过雅思考试,那一次的成绩只有6.5分,并不十分理想。平常和同学们聊天交流的时候,他总能听到大家对新东方的赞扬。于是,在高考后的暑假,他参加了新东方的雅思培训班。那是一个漫长而又闲暇的暑假,在经历高中三年紧张的学习生活和高考的全力冲刺后,大多数同学都把这段没有压力的日子花在了享受生活上。可是杨洋却每天走在上课的路上,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显然他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长远规划。
杨洋在雅思课上获益匪浅,但他同时也强调光靠课上的努力就想拿到好成绩是不切实际的。他在新东方的课程结束之后还坚持着孜孜不倦学习英语,每天光是写作就要抽出一个小时去完成,其它背单词练听力等种种训练更是不在话下。之前课上老师传授的种种雅思考试技巧他牢牢掌握,每天不间断的练习让他的英语基础知识更加扎实,在经历了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全方位提高过后,他用自己的努力赢来了成功:雅思总分7.5分,阅读单项更是达到了8.5分的高分。
杨洋还得到了一项意外收获,新东方为雅思高分学员举行了一次颁奖会,颁发奖学金作为奖励。会上不改新东方一贯的活泼作风,无论是主持人还是嘉宾都临场发挥,就地取材,现场气氛活跃至极。杨洋将本来准备好的获奖感言也放在一边,跟大家一起“free style”,再次感受着新东方充满朝气的激情氛围。
    初到英国,语言关被杨洋轻松跨过,文化差异他也很快适应。在英国的学习对杨洋这样勤奋努力的人来说并不十分艰难。他比较起中英两国的大学教育,提到中国的课程设置比较宽泛,而英国的课程设置更为专业和集中。在书墨飘香的留学生涯里,他还会一如既往地踏实努力。

为梦想,路途一步步走稳
杨洋在英国约克大学攻读化学专业,这个暑假他回国来,不仅仅是为了学习之后的休整,为了探亲访友,更是为了参加实习,体验国内的氛围,考察国内的环境。将来,他要带着在海外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国一展身手。
化学专业应用广泛,从重工业中的冶金业、石油化工到轻工业中的化妆品制造都有用武之地。杨洋的同学之中就有人在宝洁、欧莱雅等化妆品公司进行实习,而这个暑假,杨洋自己正是在全球知名的石油企业——荷兰壳牌实习。
有这样好的就业前景,杨洋对自己学历上的要求还是不肯放松。在约克的本科学业还有一年就要结束,而他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去美国攻读硕士学位。每天实习工作之余还要复习英语,GRE的考试对他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杨洋说自己也许会读到博士,但不管怎样,学生生涯终结之后,他都会选择回到国内。他对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他认为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在将来的几年里就会来临,那时候正是走出大学校园,在社会上施展抱负的最好时机,是年轻人创业的绝佳机遇。而从国家的角度来讲,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政府对留学归来的理工科人才的创业也出台了相关的扶持计划,待遇优厚,前景动人,这无疑给了雄心壮志的年轻人最大的鼓励。所以,杨洋将来会在积累了几年大企业的工作经验之后,召集自己的同学和朋友,组成一个创业团队,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既为自己的人生写就辉煌,又为祖国的繁荣增添光彩。

成功,新东方不可不提
杨洋当初来到新东方,是受了同学的影响。学过之后,他又迫不及待想把新东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他对新东方的课程设置感到格外欣赏。新东方会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设置一系列的具体课程安排。班级授课内容包括从基础到高分的标准、涵盖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班级容量有大中小班,甚至一对一授课;授课时间长短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种种条件一应而全。这样,学员在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的时候,就能够找到与自身需要精细吻合的课程,学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入手。
且不说杨洋通过新东方的英语培训拿到了雅思考试的好成绩,也不说新东方的老师在留学前前后后跟他交流过的相关经验和建议,将来希望创业的他更是从新东方的企业建设中有所收获。杨洋很赞赏俞敏洪对市场的洞察力,当年他攻读雅思课程的时候,新东方的“留学直通车”课程名头还不甚响亮,而今业绩已经不可小觑,备受学员推崇。现在他自己又在准备去美国留学的GRE考试,有了之前的了解和信任,继续走入新东方的教室也就顺理成章。
新东方充满活力的企业氛围、老师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都给予了他学习之外的启发和鼓舞。他也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不仅是为了给予新东方回报,更是为了帮助后继的学子们少走弯路。他会带着这一份激情去继续努力,将来也成为一个敢想敢做的追梦人。

    杨洋的留学生涯还将继续,他会充实度过这段国外求学的青春岁月,不断经历,不断进步,不断思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克服迎面而来的困难。期待意气风发的他在回到祖国之后,能够大展宏图,有所作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6:15 , Processed in 0.093449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