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03|回复: 0

[分享] 努力是一种习惯--雅思高分学员专访

 关闭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7
发表于 2012-7-25 16: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从湖南大学,到赴日本交流,再到收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录取通知,天津女孩尔昭在不断努力,不断去发现新的自己。从日语专业到将来的会计专业,她也在不断挑战,她相信,努力应当是一种习惯。
 感受真实的日本
  尔昭是个温柔可人的女孩子,交谈中透着天津女孩的爽朗大方。在大学里,她学习成绩优秀,又是学院学生会的学习部长和生活部长。与人沟通、与人交往是她的兴趣所在,也是当学生干部的收获所在。“在学生会生活部和学习部工作能够和老师、同学多多地沟通,不管是卫生检查还是早晚自习的安排都会尽量和老师和学生沟通,沟通能力得到了比较大的提高。”尔昭说到。
  学习外语需要真实的语言环境。由于尔昭学习的是日语专业,大三时,她和班里其他同学一道,赴日本千叶大学交换学习一年。为期一年的海外交换经历让她觉得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大家都是可以交流并成为朋友的。
  日本与中国毗邻,文化又有相似之处,因此尔昭在日本的交换学习经历是比较顺利的。给尔昭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不少日本老人退休后会参加一个志愿者协会,有一部分老年人是为留学生服务的,每逢假日他们都会给留学生送来一些料理。日本的老师也都很和善,会帮助留学生解决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提供健康咨询各种的免费服务。在课程安排上,会有一些文化的课程,比如日本的茶道,花道,书法,与中国有相似有不相同的地方。
  “在日本的生活虽然精彩,但也有一些小小的苦恼和不适应。中国的公共交通基本上是公交车,但是在日本,都是以火车电车为主,线路比较复杂,东京的一张电车的地图大约要覆盖二十条线路的,找方向、找线路、出站、买票、都需要小心行事,不然会坐反方向,刚刚到日本的时候不太习惯。”尔昭介绍到。
  从日本归来已是大四,这时候尔昭已经下定决心要出国,不是学习语言,而是转到商科去学习会计学,优秀的日语水平、流利的英语、再加上商科的学习背景,尔昭想一步步把自己打造成复合型的人才。
  备战雅思,注重效率
  尔昭准是在2011年的十月份,之后她利用寒假在参加了北京新东方强化寒假住宿班。谈到考雅思,她认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考试时安全检查和监考老师都是很严格,周围坐的都是严阵以待的考生,心里的一点点浮动都会影响速度。在具体的准备过程中,夯实基础很重要,单词关要把握好。在尔昭从去年十月份到今年二
  对于在北京新东方求学的经历,尔昭总结道:“新东方对我的帮助很大,首先就是帮助我了解题型。在来新东方上课之前,我对题型不是很清楚,在上完新东方的课以后,我对雅思题型有着比较清楚的概念性的了解。再就是老师们对重点因素的总结还是比较到位的,比如说写作他们会告诉你各种写作手法,这样的话不管是什么样的题目,你都可以应对,其他的还有阅读方面的技巧,还有听力的一些解题方法,我觉得也是很有帮助的。”尔昭说道。
  尔昭的雅思考试听力成绩是满分9分,她在分享经验时说道:“对于听力考试而言,读题是比较关键的环节。拿到试卷以后,先把题目通读一遍,再把每道题的题意真正读懂,要想一下要填的词的词性,以及可能会用到哪些词,当听力录音放出来的时候你可能听不太清,但是因为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尽管不能听得非常真切,但是你还是能够把题目答出来”。
  尔昭一直很努力,不管是准备雅思还是在平时的课业学习,她都会尽心尽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大三在日本拿到奖学金,现在又被昆士兰大学录取。这一切,都是尔昭不断努力的结果。相信在澳洲,她也会发现更优秀的自己。当努力成为一种习惯,梦想或许真的只有一步之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6:05 , Processed in 0.084622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