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20|回复: 0

[分享] 雅思阅读8.5分心得

 关闭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7
发表于 2012-8-31 16: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在10年二月底参加了雅思考试,总成绩是7分,其中阅读8.5分。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并且当时考完口语的感觉并不太好,所以最后能得到这样的成绩,我本人已经比较满意。下面具体说一下我在雅思学习备考以及这次考试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以此与大家共勉。
  我主要是利用寒假的时间进行复习备考,我本人是比较适应短时间内高强度的训练,选择的是去北京学习新东方的雅思辅导班。感觉复习时间拖得太长的话会很低效,并且容易遗忘前期已复习过的内容。当然复习备考的模式因人而异,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首先是复习用书,我是做了剑2~剑7的全真试题。其实我是个比较懒惰的人,词汇书背得断断续续,直到考前也没有全部背完。但结合平时做的真题和考试中的经验,我觉得雅思所要求的词汇量并不是很大,词汇书中主要是阅读中的词汇,而在做题时很多生词可以通过上下文猜出大概意思,并不影响理解和做题。因此我觉得大多数同学没有必要在词汇上大费周折。
  在听听力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思路清晰,跟上谈话节奏,尽管不是每个词都要求听懂,但大致听懂每句话的意思还是必要的,即使这句话里没有出题点,它对掌握整个对话和独白的大意以及答案的格式还是有帮助的(此观点不适用于诸如Hi,How is things going on 等对话开头格式句型)。还有就是我个人并不建议在正式开考之前偷偷翻看听力题目,一是因为等你坐进考场,你就会发现这个举动有多明显,一定会被监考老师发现阻止,白白影响心情;二是其实预留给你读题目的时间绝对是充足的(我个人是这么觉得),没有这么做的必要。
  在做阅读题时,学会抓关键词,把握大意非常重要,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正确率,还可以大大提高做题的速度,这在分秒如金的雅思考场上是至关重要的。以我参加的这次考试为例,三篇阅读分别是介绍有关奥运火炬、小提琴以及一个关于孩子服从力的调查研究,三篇文章我当时都没有从头至尾地看一遍,都是在大致把握文章大意和结构后,直接看题,再从原文中找答案点。搜索答案点通常都有一个大致的范围,雅思的考题通常还是蛮平和的,基本上都是按照文章顺序来出题,并且答案的分布位置一般也比较平均,如果你往下扫了一段、两段都没有找到出题点的话,很有可能是已经读漏了,这时如果时间宽裕可回过头来再读一遍,否则要果断地move on to the next,一定要在每篇文章限定的时间里完成,否则很可能来不及答完全部题目。
  至于写作和口语,鉴于本人这两个单项的成绩也just so so,在这里就不加赘述啦。最后祝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6:09 , Processed in 0.120449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