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34|回复: 113

周口师范学院论坛,申请链接

 关闭 [复制链接]

1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
发表于 2012-9-4 12: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站名:周口师范学院论坛
联系方式:
       Q  Q:1013530408
贵站链接已建立,请注意查看,合作愉快!

1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
 楼主| 发表于 2012-9-5 08: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站长在吗?看到请回复...

1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14: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8_214:}  亲爱的站长...

271

主题

1449

帖子

111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125Rank: 125Rank: 125Rank: 125Rank: 125

积分
11119209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2-9-6 15: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添加,合作愉快!
life style

0

主题

52

帖子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9
发表于 2013-7-14 23: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0

主题

22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6
发表于 2013-10-6 13: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丈夫快快好起来吧

背负爱情巨债的女人_草根文学网
  
  (一)
  
  这个女人叫廖菊吉,47岁,被乡亲们称为“坚强女人”,年近半百了,却风风火火,像男人一样坚强,干活利索,谈话开朗。他丈夫叫易大红,身体高大,浑身是力量,曾是这个队的队长,因为得了晚期肝癌过世了。丈夫过世那年,儿子刚考上大学,还有个女儿在读高中。她为了千方百计给丈夫治病,不让儿女因家景贫困而辍学,含泪忍痛四处奔忙,多方借债,先后借债了15万多元(含利息),对于当年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的贫病之家,15万元是一个无奈面对的地理数字。钱用完了,丈夫却放手人寰,完全的家庭破碎了。但是,家碎了,情不能碎,她仍然让儿女读完了大学,这个天文数字的恋情巨债也没有废弃,从那时直到现在,这个贫困而刚强的妈妈,始终在用自己劳动的汗水一笔一笔地在偿还债务,现在还没有还清。我们不禁对这个失去丈夫的山村的贫困女人肃然起敬起来。她是一个平常的农村妇女,然而她的形象匆匆高大,让一些堂堂正人望而生敬。
  
  这是湘南一个偏远的山村。湘南农村最大的要挟是干旱。这个村也是十年九旱,多年歉收,中青年农夫多数都在广东打工,在家里种地的只有白叟和妇女。他父亲1993年曾在广州火车货运南站搞过搬运,那时候搬运工没有划定的作息时间,什么时候货来了,就得装,卸,深夜来车,半夜也得起床,24小时一班倒,那时工资却只有50元一天。他在那里一次能搬300斤的货上车,累得腰酸背痛。干了一年,受不了,回来了。他为了不使出产队里别人不种的抛荒,与妻子承揽了20多亩地的种田任务,没有水,只能在春夏有雨的田里种一季稻,种粮只能糊口,因为那时农夫的上交重,除了开销,一年下来,全家收入不到2000元。这是2002年以前的事。
  
  2002年,儿子读高中了,这个儿子可是全村乃至全乡著名的读书状元,得过几回全国的数学、物理“奥赛”奖,在他家,祖孙四代都没有这样的读书“拼命郎”了,女儿在初中读书也不错。这个队里素来没有出过大学生,乡亲们都指望着这家了。大红两夫妻在心里暗暗愉快,但又暗自着急,家里这么穷,就是儿女考上了大学,拿什么钱去上呀?为了圆儿女的大学梦,他们做了一个周到的创业发财打算。
  
  那时候,他们认为养猪能够发财,养鸭也可以至富。于是投资了10000多元,建了一个小型猪场,有8个猪栏,养了40多头猪,还养了3头母猪,母猪滋生的小猪自己养,可以节俭买小猪的钱。头一年,养猪赚了一点钱。但是,到了第二年和第三年,猪持续发瘟,什么药也治不了,只有眼睁睁地看着100多斤的大猪发病死去,一年要死掉20多头猪,只有埋掉,好肉痛呀。养猪投资的成本亏了。养猪失败后,又养鸭,放养了200只鸭子,那时候养鸭的人特多,鸭子固然是放养,但是每天都要喂一次稻谷和一次饲料,稻谷是自己种的,但饲料要去买,没有钱,只有赊账。鸭子靠生蛋卖钱,那时候蛋多,卖不起价,连赊账的饲料钱也还不起,最后把鸭子都贱卖了,又亏了。
  
  养猪养鸭同时还要种着23亩田,只有大红两夫妻劳动,全部劳动都是手工。儿女在校读书,放假就回来帮忙。耕作,整地,施肥,插秧,除草,杀虫,收割,脱粒,运粮,晒谷,进仓……他们的辛劳和操劳可想而知。他们终日在田里劳动,有时吃饭也是女人送到田头,从田里忙完回来,农忙时已是晚上9点多,回来了还要喂猪,猪栏里没有电灯,只有一人打手电筒,另一人在猪场里和饲料,掺水,还要清猪栏,砍猪草,垫猪栏等等,忙完简直要到晚上12点了。
  
  易大红原来是一个任何困难都压不垮的硬汉子,在如大山般的劳累之下,病魔悄悄地缠上了他,但是他却一直是蒙昧的,他仍旧要为生活而昼夜繁忙着,为儿女为家庭艰苦地奋斗着。
  
  (二)
  
  在养猪、养鸭失败后,他们没有被难题压倒,而是想出了新招。眼看儿子就要读高三了,那鲜红的奖状,刺眼的成就单,让父母为儿子自豪,也更令为父母者焦急。上大学要大把的钞票啊!为了再次为儿子筹款,易大红夫妇决议把缺水的稻田改种烤烟,种烤烟是当地政府培植的工业,可免得费供种,有肥料补助,建一个烤烟房补贴200元。他们认为这个一定能发点小财了。他们种了12亩烤烟,建了两个高高的烤烟房。还买了烤烟的煤炭,吊烟的棍棒,育烟苗的塑料布等等,也花了好些钱,前面亏损的钱没补上,当初又要新的投入,且不是一个小数目,独一的方法只有东挪西借,妻子疼爱,但丈夫却勇往直前。干,才是唯一的前途。
  
  种烤烟可不比种水稻,不须要良多水,旱土荒地都可以,最大的麻烦是活儿多,零星,劳动量浩瀚。12亩地要整出一条一条狭长的烟土,就是一个盛大的工程,如果用机械化整地,那是轻易的,可是机械不合适在山村的旮旯地操作,只有先用牛耕翻,再用人工把土一块一块地整出来。他们干了整整一个冬天,直到过春节也不竣工。再接着就是用塑料大棚育苗,移栽,累逝世人啦。烟苗长高了,要除草,杀虫,摘叶,扎棍,上烤,看火,一道一道的工序都有讲求,弄不好就要半途而废。最大的是烟田里的危险,当烟叶长得茂密如林时,田里的草也在疯长,必需钻进密不通风的烟土里除草。天热,暴晒,流汗,人闷,心烦,口渴,都得忍。最难的是烟土里还有爬虫的偷袭,叫你防不胜防。妻子与丈夫天天都同样在烟土里忙,妻子老是衣着高统胶鞋,而丈夫却是胆大心粗,莽撞失防,在四、蒲月的烟田里总是赤脚交往。这样的鲁夫,居然酿成了大祸。
  
  2005年农历4月初七上午,易大红在烟田里除草,由于是赤脚,忽然不警惕踩了一条眼镜蛇的尾巴,毒蛇扭转头过来咬了他的左腿第二个脚趾,他大声叫嚷,妻子即时跑从前,从头上狠狠地拔下一把头发,马上将受伤部位的上方使劲捆紧,这女人有见识。乡邻廖国乃跑步寻来治蛇毒的草药来敷伤口。因为没钱,更是缺少常识,只认为草药可以治好蛇毒,大红在当时没有去医院挽救。到了第二天,蛇毒溘然又肿了左腿。身体的左边肌肉也浮现了绿色,但是他还是没去医院,依然继承寻蛇药敷伤,他坚信这种民间草药的疗效,当然还是因为拿不出高昂的医疗费,能省点就省点。敷了十多天,伤肿也缓缓消了。但是,身材总感到不舒畅,只以为是感冒,没关系。在城市医生那里吃药,注射,想应付过去。4月22日,他姑姑诞辰,他去庆祝,喝了一小杯酒,回家后觉得不适,就到乡村医生那里去输液,输了好几天,一直是隐疼在身。兴许是蛇毒没有除净,熔化到血液中,使肝脏中毒了。6月28日,在家里忽然疼得呼天叫地,6月29日,妻子带他到镇医院检查,经过验血、验尿、肝功效、两对半等各种检讨,诊断为肝硬化和肝腹水。6月30日,妻子从信用社借贷款12000元。这是她从信用社借的第一笔贷款。7月3日,妻子带着丈夫到湖南衡阳市三医院(沾染病医院)治疗。
  
  过了一段时光,病情岂但没有好转,且在一直恶化,大红常常认为肝疼难忍,疼起来就叫医生打止痛针,医生和护士奔驰不迭。妻子对丈夫的病有猜忌:是不是丈夫还有别的病呢?或者是……?于是妻子叫丈夫在三医院从新做了检查,经由确诊,医生对大红的妻子进行了独自谈话,微微地对他说:“你的丈夫已经是肝癌晚期,我们无力回天了,你带他回去吧,他的生命只有多少个月时间了。”
  
  廖菊吉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任何艰苦面前,她从来没有掉泪,听到医生的话,她潸然泪下,心乱如麻。她的丈夫还是40出头的中年男人啊,他的事业还刚刚开端,家里还有12亩烤烟等候播种,期待上烤,她的儿子还刚刚考完高考,他还要送儿子上大学啊,女儿还刚刚初中毕业,正待上高中,现在她如许想与丈夫把烤烟种好,烤好,卖个好价格,用赚的钱去送儿女读书啊!丈夫能在这个时候分开她吗?她不能失去与她朝夕相伴、患难与共的患难丈夫啊!这个家她怎样撑下去呀?她的将来将怎么面对呢……
  
  她无法信任这残暴的事实,她深信:丈夫不会死,他是一个像钢铁一样的硬汉啊!他不能死,他决不会死啊!在这个医院医治了三地利间,带来的1万多元就用完了,善意痛啊!医院催他们出院,因为医院不想把死神留在院里,他们只好卷累赘走人,05年乡村还没有履行配合医疗,无论看病用多少钱都是自己出。
  
  借债,继续借债,一定要把丈夫的病治好!妻子在心里狠狠地下了信心!
  
  于是,她把丈夫的化验单与诊断书机密地藏了起来,她向所有人特殊是自己的丈夫跟儿女保守了秘密。她老在想着生命奇观的呈现。
  
  为了给丈夫继续治病,她走上了到处举债的崎岖之路。
  
  第二次,她又向信用社贷款,她找了信誉社的阳主任,阳主任是一个无比和颜悦色的中年男人,她非常懂得廖菊吉的心境,同时他看到她家里种了10多亩烤烟,以为比拟牢靠,于是在第二次一次性给她贷款了3万元。
  
  易大红从衡阳市三医院回家只三天,病情又急剧恶化,一身都发了水肿。亟待抢救。
  
  廖菊吉带着3万元贷款,将丈夫转移到了长沙湖南肿瘤医院。
  
  在医院又进行了第二次检查与化验,成果还是那样:肝癌晚期,一个恐怖的魔鬼字眼!
  
  她静静问医生:这种病还有救吗?医生说:如果换肝,也许会有盼望。但换肝,至少得20万元!
  
  20万!对一个来自山村的贫穷妇女,是一个想也不敢想的数字。假如能把自己的肝割下来,给丈夫换上,那是多好啊!可是那个风险多大啊!
  
  
  在这种时候,妻子想了一下,想把病的实在情形告知丈夫,但看到丈夫已经形容干枯,面色憔悴,切实不忍心用罪行的冰凉的病名来刺激已经不堪一击的丈夫,她从医院买了一大堆中药回去,想用中药来救命气味奄奄的丈夫。在家里,妻子每天用药罐熬中药给丈夫喝,很多时候丈夫都不乐意吃药了,她就喂药给丈夫喝。等丈夫喝药睡了,她又去忙里里外外的事件了。
  
  种的烤烟要摘烟叶上烤房了,没有人手,因为丈夫重病,忧心肿肿,没有心事去管火,也没有烤烟的教训,烟叶的成色烤得十分丢脸,还有一局部被烤成了玄色,作废了。这一次的烤烟,除去本钱,卖烟的钱基础上保本。一切都似乎是运气的支配,廖菊吉在要害时刻禁受着丈夫生死和家庭破碎的重大考验。
  
  命运并没有给她带来转折,相反,一场宏大的家庭粉碎的悲剧终于产生了。
  
  (三)
  
  丈夫易大红从长沙肿瘤医院回来用中药治疗,在一段时间内,有了好转的迹象。廖菊吉心里暗自欢乐,她每天在心里向苍天祷告:让我丈夫快快好起来吧,我家离不开他呀!
  
  
  埋葬丈夫后,妻子清算了一下债务,债务可以写下一份长长的账单,在信用社的贷款有五笔,共计59000余元,最低本钱8厘7,最高利息1分1厘,最终年限5年,最短1年,如果把本金和利息加起来,达65000元以上。另外还欠了私家84100元的债务,这些债务都是欠自己亲友的,最多的借了21000元,起码的借了1000元,开列的清单有10家之多。两项欠款累加起来近15万元。一个农村妇女如何想措施来还这高昂的债权呢?
  
  15万元对于一个富豪或一个老板,是一个小数量,而对于一个失去丈夫的农村穷困女人来说,就是一座压在头上的泰山了,她在重债压顶之下,真的喘不外气来。
  
  刚刚进入大学未几的儿子和读高中的女儿面临着辍学的危险,家里债台高筑,父亲癌症过世,亲友再无法救济,心里乱麻一团,书,还能安心读下去吗?
  
  家里的生产缺人打理,种田、烤烟还搞得下去吗?生涯将怎么过?
  
  很多乱麻搅成了一团,一个破碎的家如同一只小舟在大海中飘摇,很快就要被巨浪淹没了。
  
  在巨大的家庭危机眼前,廖菊吉这个只有初小文明的中年女人,却担负了顶梁柱的角色。她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儿女一个也不能辍学,书,要继续读下去。她坚决地对一对儿女说:“我和你父亲都没有多少文化,我们这辈子吃了没常识的亏,岂非你们还要重走我们的老路吗?你们要尽量争夺国度的支撑,依附自己勤工俭学,把书读完。”儿女们听了母亲的话,读书比以前更奋发了,他们在学校除了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外,还应用假期打工,甚至捡成品卖,自己赡养了自己,磨砺了更加坚强的意志,坚定了人生斗争的方向。
  
  
  令一个孤独的母亲感到快慰的是,她的儿子易云已经大学毕业,加入工作了,2010年10月儿子回家温馨地抚慰母亲,表现必定要为母亲减轻债务,还要让母亲安度暮年。他非常敬仰巨大而高贵的母亲。女儿在高中毕业后,走向了一边打工,一边参加自考的道路,她也异常体贴孤单的母亲,表示要好好看待母亲。
  

0

主题

10

帖子

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5
发表于 2013-11-5 11: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有我需要的没

[

0

主题

10

帖子

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5
发表于 2013-11-5 11: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
lougeqlt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3-11-22 00: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recteur de la chanson Chi Feng a déclaré

Un policier a déclaré aux journalistes que le casque L'usage de recyclage public d'écouter de la musique, pour ce type de vol est très difficile de se protéger. De la première impression de vue ce casque possède des caractéristiques et des particularités de l'impression de coeur humain sur les gens..
lougeqlt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3-11-24 19: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le gouvernement et les sociétés de l'Amériqu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15:16 , Processed in 0.133201 second(s), 33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