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20|回复: 0

[分享]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六级高分

 关闭 [复制链接]

20

主题

20

帖子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9
发表于 2012-9-5 10: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当这位高大的男孩从远处走过来时,记者就深信不疑今天将要采访的高分学员就是他。将近有190的个子,穿着随意,背着双肩背包,一副彰显渊博学识的眼镜,带着刚下课的风尘仆仆,浑身上下就透露出一种学术的气质,这就是我们的采访对象,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经济学、六级成绩高达619分的新东方学员阚延明。
  
  谈到北京新东方的印象,这位北京男孩,在初三那年暑假就和新东方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住在宁夏的表姐,暑假里专程从宁夏赶到北京新东方来学习英语,他非常惊诧于这样一个培训机构的影响力,而这个培训机构在周围的同学中新东方也有很好的口碑,并且家里附近就有新东方的分校区,于是在初三那个漫长的暑假里,他就开始了新东方的英语语法的学习。学习过程中,老师们用幽默的表达形式和技术理论的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深深的吸引了他,于是在高中,他又继续在新东方学习了词汇以及新概念三等课程。高中毕业后,在新东方又参加了四级和六级的学习。新东方在他的印象里,是一个正规的、在学生中有着高人气好口碑的培训机构,老师们课上的激情、感染力以及专业的学习技巧和方法得到了身边同学的一致好评,的确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场所。
  
  对于老俞,他说听说过很多关于老俞的奇闻异事,他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而且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向坚持的走下去。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从老俞身上他学到了很多很多。
  
  2010年寒假,他在新东方参加了六级强化班的学习,屠皓民老师是他在的学习过程中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在四级的考试中,他的阅读部分没有发挥得很好,而屠老师的六级阅读辅导对他产生了很大的震撼,"屠老师上课所讲的阅读方法有通用性,他的方法我并不仅仅可以用在应试考试当中,还可以在平时的阅读中逐渐锻炼快速阅读扫读的能力,在阅读理解方面,老师告诉了我很多的解题以及快速阅读的技巧,上课的氛围也比较轻松活跃,让我能够在六级阅读方面有所突破。"阚延明如是说。
  
  谈到在新东方的学习,他认为在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只讲授考试技巧的地方,老师在普及考试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自主学习英语的能力。"在学习中,不仅仅要学习新东方老师所提供的那些技巧,而要学会自己研究方法,从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除此之外,不管老师有多么强大的技巧,拿到高分的关键还是自己要加强练习,把学到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样,才能够真正得到质的飞跃。
  
  对于英语的学习,六级的备考,阚延明给了同学们如下的建议:
  
  1.听:最主要的是听写。并且要注意材料的选取一定要是和考试内容范围相近的,在备考前真题的短文也是很好的听写材料,平时也可以在网站上下载适合的难易程度的音频,这样不断强化听写,是听力练习及备考的不二选择。
  
  2.说:四六级不强制要求口语考试,但是口语对广大学生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说固然重要,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要脑子里有东西可说,所以再参加英语角之类的活动之前,大家应该先给自己摄入足够的知识,有了知识的积累,再锻炼语言的组织能力,敢于展示,口语就可以得到相当大的提高。
  
  3.读:在四六级的考试中,要在阅读上取得好的成绩一方面需要好的技巧,另一方面也需要很大的词汇量。就阅读而言最重要的还是量的积累,平时可以选择一些报刊杂志的英文材料,每天看一两篇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在备考前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模拟题,在阅读中还可以积累词汇。作为经济学的学生,他个人喜欢看《经济学家》这本杂志,不仅锻炼了英文也提供了与外国人交流的一些素材。
  
  4.写:在备考的时候,背模板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学会总结出自己的模板。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国外的写作书,但是这个对能力的要求就相对比较高,平时也可以多看一些长篇的文章,总结一下写作的方法也是很好的。
  
  在交流过程中,阚延明总说自己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也不太能够合群,比较喜欢独立学习,但是在交谈中,我们也能够发现他是一个有明确目标,并且懂得学习技巧、有很好的学习方法的优秀学生。
  
  现在的他读大三,未来的规划是要出国深造。让我们祝福这个为梦想执着向前、脚踏实地着的男孩,愿他在理想的长河中能坚定信念、扬帆远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4:28 , Processed in 0.077092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