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4|回复: 0

[分享] 雅思高分?小意思!

 关闭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7
发表于 2012-9-14 15: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学雅思的想法萌生在遥远的大一
  事实证明了我的多虑,在采访中,封超话不多,但句句精辟;不常笑,但一笑起来却朴实真诚。说实话,让封超回忆自己的雅思学习之路,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倒不是个中太过辛酸痛苦,而是一来相隔时间有两年半之久,二来对于一个“轻松”取得高分的学员,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一切顺其自然。
  封超的确与众不同,两年半前,当他还是一名初来北京上学的大一新生,就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我要出国留学。他说自己是学机械专业的,可能要再出去学金融,最后拿个双学位硕士,职业理想直指跨国投资银行。所以,在身边的同学正急切地享受大学校园的自由空气时,他已经有了学习雅思的念头。
  妖言惑众的江湖测评让他异常挫败
  封超告诉笔者,在来北京新东方学习之前,他曾找了几个出国中介咨询留学事宜。在那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他参加了几次“所谓的”雅思水平测试,结果总是非常让人尴尬,他被判处“雅思成绩超不过6分”。这样的噩耗对于当时还是大一新生的封超来说,自然是除了副作用,还是副作用,这让他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产生了严重怀疑。幸而,在同学的推荐下,封超最后选择了新东方雅思慢速精讲班。他坦言:“在最初的日子里,并不期待自己有什么突飞猛进,因为打心眼里已经开始颤颤悠悠,没有什么信心了。”
  而回忆起在新东方学习的日子,封超却很是享受。前一天好好休息保证睡眠,在二百人的大教室里学习,也一点都不困。上课跟随老师的步调,详细记录了很多笔记,这些笔记帮助他在两年多后,轻松重拾雅思。他在采访中经常提到教阅读的陈好老师和教听力的彭新松老师,“他们的方法非常有效,他们让我认识到雅思的学习还是讲究门路的。好好教的定位解题法,帮助非常大,快速提高做题效率和正确率;而彭彭老师,教给我们很重要又很实际的原则,以及如何运用这些原则。最最重要的是,新东方让我明白,除去良好的指导思想与原则之外,个人的辛勤努力也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就这样,封超在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讲授中,快乐地度过了这段难忘的学习时光,“听老师的话,考试中就不会遇到阻力,听力与阅读更顺手,这也是我取得听力、阅读8.5的原因。”
  不靠运气,没有辛酸,我就是顺理成章
  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轻松的谈话中,时刻都能让人感受到封超是一个毫不浮夸的人,踏实肯学,乐观阳光。学过雅思后,封超没有立马参加考试,直到去年10月末才走进了雅思考场。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封超说自己真正开始备考是考前一周。难道封同学是受到了神人点化,不准备也可以摘到金苹果吗?当然不是。因为后来他意识到自己作为理工科学生,更想去美国攻读硕士。于是他开始转攻GRE,狂背单词,考前练习写作常常到凌晨两三点。长久英文的积累,让他对雅思考试得心应手,听力阅读考完便觉得问题不大。除此之外,笔者无意间了解到,因为大学四年成绩优异,他是本校本专业唯一保送生到中科院的本科生。“不会没有回报的,只要你去做。”封超也说得相当保守和淡然,因为在四科成绩中,他对口语的5.5分很不满意,问到原因,他说就是因为几乎没有准备,付出太少。
  把英语当做魔鬼,你将没有胜算
  封超从不把英语当做枯燥的学习对象。他酷爱英文原版小说,竟然读过所有丹布朗的著作《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还有更加偏生活化的《追风筝的人》。他说自己并不刻意去背诵段落,或者是记单词,只是在遇到困惑时查查词典,把这些生词混个脸熟足矣。另外,男孩子平时喜欢看NBA球赛,封超也不例外。但是对于他来说,能够吸引眼球的绝对不仅仅是精彩的比赛,还有,英语!以新生赛为例,屏幕下方的记分牌上会显示不同队伍的称谓,多看几次就让他牢牢记住了代表两队的单词缩写,rookie和sophomore。这样信手拈来,想记不住都难,想不成功更难。
  漫漫出国路,学英语学出了一个BIG WORLD!
  参加雅思考试的孩子们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5-1 05:47 , Processed in 0.093534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