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2|回复: 1

[分享] 阅读7分注重平时大量阅读

 关闭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7
发表于 2012-9-19 14: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阅读学习与备考体会
  语言学校一位老师说个一句经典的话,提高阅读能力的最理想的途径是阅读小说,当然是英文的了。完全赞同!不要查字典,每周阅读一本英文小说(150页左右,32开),10周后阅读水平会有质的飞跃,再加上一些应试技巧,阅读就是7分!这种快速阅读最大的优点是提升你的scamming 和scanning水平(这里的老师天天讲这个,快烦死了,哈),可以飞快掌握一篇文章的中心的脉络和大意,这是阅读能上7分的关键!国内辅导班所说的不需读懂文章就能通过考试的技巧,最多保证你阅读到6.5分。
  阅读的核心应试策略及做题步骤:
  (1)读标题:首先读文章的题目、副标题和图片(如果有),这样你会了解该文章的大意。
  (2)看题目:利用1-2分钟左右的时间划定题目的定位词,包括主语、专有名字、数字等。
  (3)段段清:读一段做对应的题目(各种类型),绝不回头阅读!!
  关于阅读“段段清”的方法。我认为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雅思阅读做题法之一(或者去掉这个之一!)。开始段段清之前,你需要划定题目的定位词,一道题目的关键词一般也就1-3个单词,做题的时候就要来回的翻阅正文和题目,因为你划定了定位词,所以每次并未花费多少时间。但这种方法一定要多练习,我和同学翻题本的速度都唰唰的,哈。
  关于泛读材料。现在市面上包括网络上都有很多分级的改写本的英文小说,选择较高级的,还有一些新东方的阅读教材,比如3000-5000词汇的,但不要因为生词影响了自己的阅读速度。更重要的是自己喜欢读的类型,比如我喜欢读悬念的像达芬奇密码类似的。
  关于精读。这是解决基本功的问题,需要多练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20:50 , Processed in 0.089965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