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7|回复: 1

[分享] 雅思:输入得足够,才能有足够的输出

 关闭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7
发表于 2012-11-5 20: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雅思总分8分,听力满分9分,阅读8.5分,中国人民大学英语专业学生蔡一峰的成绩令很多“小烤鸭”羡慕不已。2012年寒假,他曾参加北京新东方“6.5分强化走读班”课程并在课堂上收获颇多。这位来自广东的帅气男生接受采访时一直表现得健谈、谦虚,款款地介绍着自己的情况: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还担任着学生会干部和党支部副书记的职务……可他又笑着说,自己也不算“学霸”。
  今年九月,蔡一峰就要去曼彻斯特大学交换学习一年,因为交换生要具有一定的雅思成绩,今后又想去国外读研,考雅思这件事对蔡一峰而言是必然的一个选择。虽然英语水平已经不错了,但他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蔡一峰总结说,在考试中,水平总是受到方法的制约,在新东方里学到了应试技巧,是自己取得高分的一个必要因素。
  “我读中学的时候就在广州的新东方学习过新概念3、4的课程,今年寒假是在北京新东方上的6.5分强化走读班,选择新东方是因为之前的接触让我对新东方比较放心,心里有底”。蔡一峰8分的总分比课程的目标6.5分高了许多,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课程?蔡一峰笑得自然又亲切,他说:“只有这一个班的时间合适啊,在春节前结课,刚好能让我在春节前回家,其他的课程时间都不合适”。
  “6.5分强化走读班”的课程共持续10天,从上午8:30到下午2:00都有课程,集中训练提高学员的英语水平和考试应试技巧。蔡一峰的四个单项的任课老师分别是教授听力的安培老师、教授写作的口语关新老师、写作宗鹏老师和阅读的陈好老师。
  陈好老师是蔡一峰相当欣赏的一名老师。他介绍道:“陈老师特别豪放,性格有点像男生,她的课堂上气氛都特别好,比如我们做错了题,她就会说我们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她讲课也相当棒,阅读部分教的技巧是对我的帮助最大的。”蔡一峰的英语基础很好,阅读又是整个雅思考试里技巧性最强的一部分,陈好老师教授的阅读方法让他能在短时间内把做题效率大大提高,用答案定位的方法,哪怕不用看完整篇文章,都能很快得出正确答案。
  蔡一峰对新东方的老师都很有信心,陈好老师曾经在英国留学,经验丰富;关新老师在任职新东方之前是一名导游,口才好又随和……“我知道有时候新东方的老师们会集中到一起做题,积累的东西很多,非常靠谱,而且新东方的老师上课的方式都很灵活,不严肃死板,更好接受一些”。
  对于雅思考试,一峰也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做一些限制时间的练习,节奏掌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做题的效率,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心态;二是应对口语考试的时候准备的充分一些永远不为过,虽然不必要准备好大段的内容,但积累绝对是出口成章的最大前提;三是他很推荐一本作文书《十天突破雅思写作》,在他看来这本书中的举例和思考方式都更贴近考官的思维;第四点则是在阅读方面:技巧对于阅读而言真的很重要,把新东方老师说的方法练会了,成绩就会好起来。
  蔡一峰说,自己很可能在本科读完之后出国深造。职业选择方面,他想成为一名记者,做传媒方面的工作,这样的生活既灵活,又能认识形形色色的人。但在这之前他肯定会打好更充足的基础,还是那句话,有准备的仗,才能打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5:47 , Processed in 0.080944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