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4|回复: 0

[分享] 行走着看世界

 关闭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7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4
发表于 2013-1-19 12: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宣景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9级德语专业学生,2011年6月以610分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于同年12月六级考试中以641分的成绩超越四级成绩。她坚信人生中“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是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听老师的话
  
  在复习备考四、六级考试的过程中,宣景陶说自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新东方。2011年寒假期间,宣景陶报名新东方四级英语强化班进行学习,“当时刚开始大学学习,完全不了解这种全国性考试的流程和备考方法,是新东方将我带上了路。”宣景陶开始回忆,“我属于特别听话的学生,会按照老师说得去实践。”谈到备考经验,宣景陶认为“跟着老师的思维一步步走最为关键,老师们都是经过研究分析之后才将这些知识要点、答题技巧还有备考经验传授给我们的,没有理由不去按照这样的方法实践”。而之后她报名新东方六级强化班也顺理成章,“听老师们的话准没错”。如果说良好的方法能让人更好发挥天赋才能的话,那么知识的累积便如基石一般。在备考四、六级的日子里,宣景陶上课之余每天都会花两三个小时复习,“我会每天复习两个考试题型,比如阅读和完型填空放在同一天。”这时,宣景陶首先做的是将老师课堂上所讲述的内容重新整理理解,然后开始按照老师上的方法实践做题。如此反复,课堂上的内容在课下得到了巩固并融会贯通,最终成为宣景陶做题过程中的一种习惯。
  
  对于教授她课程的新东方四、六级老师,宣景陶如数家珍,“在四级强化班上课时的听力老师赵建昆,有种'小清晰'的教学风格,风趣真诚。在六级强化班上课时,阅读老师屠浩民,他特别善于引导式地渗入考试要点,还经常穿插讲一些自己的经历。完形填空老师冯莉是位有个性的老师,讲课时语速特别快,知识点讲述得非常到位。”事实上,宣景陶与新东方的缘分早在她未上大学时就已开始,2009年暑假,宣景陶报名新东方大学预科班,提前体验感受大学学习生活。
  
  转角处,柳暗花明
  
  进入大学,宣景陶开始了德语、英语双外语的学习生活。由于德语的语法复杂,还多有规则例外等限制情况,使她一度将时间全部倾注于此。“德语是我们学院第二大难学的语言,第一是阿拉伯语”,宣景陶笑道,“大学一年级属于德语的基础性学习阶段,那时课下我们会拼命练习德语,甚至常常耽误英语学习的时间和精力。”那段时光,宣景陶苦并快乐着,同时学习两门外语的难度和压力冲向她,“因为不熟悉,所以经常将两门语言混着用,背单词也常常混淆”,而那时也是快乐的,“每个人都很勤奋,我们经常交流学习方法,探讨遇到的学习问题。”在语言学习的基础阶段里,枯燥是必然的,对宣景陶来说坚持下去也是必然的,“我认定了的事情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就这样熬过了大一,一切便豁然开朗。
  
  生活中的宣景陶爱好广泛,绘画、电子琴、游泳,样样出色,她的电子琴已考过九级,而绘画和游泳也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生活享受”,宣景陶沉醉其中,“学习的过程当然是会经历一段痛苦,但当我看到我能画出一副这么美妙的作品,能够去尝试不同的泳式,我就觉得生活特别美好。”
  
  行走大地,慰藉心灵
  
  关于未来,宣景陶有着自己的打算,“我决定去德国读经济方向的研究生。”而谈到德国,这还要从几年前的旅行说起,“那时和父母一起去了欧洲很多国家,对德国的最初印象是有秩序、干净。”后来,她开始接触有关描述德国的书籍,从中了解和重新认识感性中的德国,“《我的德国笔记》这本书深刻再现德国的风貌,它对文学、音乐、雕塑、哲学以及宗教都有着随想式的感悟。”在宣景陶的家庭中,父母希望女儿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是旅行成为他们生活的必需品,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宣景陶的视野和心胸也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得到扩展和升华。大学期间,她还加入了学校绿色组织协会,身为部长的她带领部员在校宣传公益、保护环境,还组织同学通过捐书的方式节省资源。
  
  最近,宣景陶正在阅读陈宇欣的《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该书作者休学旅行,为梦想寻路的勇气正是宣景陶所向往的。“我希望以后能够多读读书,多走走看看这个世界,过一种自己想要的慢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2:46 , Processed in 0.111686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