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6|回复: 0

[分享] 考研基础阶段重点语法

 关闭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9

帖子

2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7
发表于 2014-4-21 15: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有好多同学在看语法书时都有这样的感觉,这本语法书全不全,是不是把考研中遇到的语法现象都包括了?顾名思义英语作为一种国际性通用语言,区区一本语法书哪能将所有的语法现象穷尽,但是咱们看的语法书主要是针对考研英语,只要抓住考研测试的重点语法项目就可以了。
  
  我们学语法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帮助我们理解文章,最主要的是帮助我们解决疑难句。考研中由50—70个单词组成的长难句屡见不鲜。疑难句对于考研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从某种意义来说,考研英语就是分析、翻译和理解疑难句的过程,因为无论是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还是在英译汉等题型里都充斥着大量这样或那样难“啃”的句子。这就要求我们学生在复习阶段一定要把语法复习的重点放在疑难句的解决上。
  
  下面我们北京新東方考研基础班老师建议考生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系统复习。
  
  第一、并列句
  
  并列句主要包括以下关系:
  
  (1)表并列关系:由and, both...and, as well as, not only...but (also), neither...nor等组成;
  
  (2)表转折或对比关系:由but, however, while, yet, nevertheless等组成;
  
  (3)表选择关系:由or, either...or..., not...but..., or else等连接;
  
  (4)表因果关系:与for, so/so that, therefore, because等连用;
  
  第二、复合句
  
  其中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第三、非谓语动词
  
  第四、谓语动词的时态和语态
  
  第五、倒装句、比较结构、省略句结构
  
  第六、关于as和than的特殊用法等
  
  不少同学都反映自己看过相关的语法书,对上面的语法现象还是了解的,再看语法书也看不出什么新意,可是在做阅读题时,遇到的一些相应疑难句还是分析不了、理解不透。这是什么原因呢?咱们说还是学生自身在看语法书时,没有全身心的投入。语法书都是汉语版本的,咱们的母语都是汉语,在学语文时又学过语法,所以你在看考研语法时感觉难度不是很大,但是我们要求学生在攻读考研英语语法书时要把侧重点放在句子的分析上,重点是如何把汉语的语法项目用在英语句子的分析上,如何剔除多余成分顺利抓住句子主干、恢复句子原状,能顺利翻译下来,做到正确理解。所以考研英语语法远没那么简单,如果真的投入进去,会发现问题的。
  
  最后,我们建议学生在看语法书时要带着批判的态度。每本语法书都有你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遇到一种语法现象时,你觉得哪本书上说得好都可以借鉴过来,补充你现有的资料,尤其是那本书上经典的例子,这样你就可以极大丰富你的语法知识,做到融会贯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4:44 , Processed in 0.08028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