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5|回复: 0

[分享] 暑期我们应如何加强考研英语学习

 关闭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9

帖子

2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7
发表于 2014-5-15 11: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是来自北京新東方学校国内考试部的金老师,主讲的是考研写作和考研词汇。我们今天来给同学们讲一讲和谈一谈考研在暑假阶段到底应该怎么复习。因为暑假的时间比较充裕,同学们都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那么这段时间是没有别的学习任务,而且时间也比较长,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可以非常完美地去进行复习。但是凡事都是利弊都有正反两面,有些同学正是趁着这段时间反倒不是特别忙,但却没办法高效地去利用。时间多不紧凑,反倒效率不高。所以可能暑假两个月充分地复习时间,反倒变成了你落后别人的一个契机。那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暑假的一个半月,或者是两个月到底应该如何去进行复习。那我这里主讲的是考研英语这一单科的复习。关于考研政治,包括考研专业课我们新東方网,还会有其他更多的资料,同学们到时候可以去看。
  
  那么我们说考研英语的复习,暑假两个月最重要,很多人都说,得暑假者得天下,如果把暑假时间把握好的话,对整个后半年的考研复习,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影响。我们从宏观把握和微观深入两个角度来讲。宏观把握就是我们自己要有一个清楚的目标,这两个月的考研复习,到底应该达成什么样的一个效果,你要去到哪里。比如说考研英语的zhen题,不管是年份早的还是年份晚的,我基本上能够对他的一个文章的写作方式,老外的一个写作风格,还有出题的一些技巧,要有比较深入的一个了解和掌握。微观的深入呢,也就是我们说的,你每个题型都应该有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包括写作等等。所以你从宏观上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设定一个未来想要达到的一个效果,微观上我们再每个逐项去突破。我们一个个来讲一下,微观深入的话题。首先第一个是我们说是考研英语词汇。
  
  词汇是我们复习的第二阶段了,因为我们第一阶段在三月份四月份就应该有一个基础的工作,有些同学考研英语词汇到现在还没有背过,或者说还没有背完,那么暑假两个月充分的时间应该是你再次重新出发的一个好的机会。如果考研英语大纲词汇5500你都还没有翻过一遍,或者说只翻过一遍,还不是特别了解的话,那么这个阶段我们就应该背一下大纲词汇。考研英语大纲规定是5500个词汇。我们新東方有位著名的老师叫李玉技老师,他出了一本书叫《考研英语大纲词汇考点用法及辨析》这本书呢写得特别地细,他把教育部考试中心的5500个单词都写进去了。并且呢,他这一些常用的用法和搭配考点都有。所以说,也可以去网络上买一下这本书来进行学习。那么大纲词汇在背的时候关键是我们要有一个量化的,可衡量的目标。就是说我们每天背多少页单词,或者说多少个列表的单词,我们都要把它给明确下来。
  
  比如说这个单词总共是40个列表,那我们可能就要花将近40天,或者30天,更少时间把它背掉,那你目标是一天一个列表,不管你今天多忙多累多空虚、多无聊、多郁闷,都难受你必须要把这个列表给完成掉。如果没有这样明确可衡量的,可以计划的一个数量的目标的话,那么大纲词汇基本上是背不完的,穷其一生估计你都背不完这本书。那么除了背大纲词汇,我们在暑假的阶段应该做第二件事情。
  
  那就是我们说的考研英语zhen题单词。考研英语zhen题单词每您都有一个复线的规律,比如说zhen题里面重复的规律是85%以上。就比如说2014年考英语zhen题,他里面十个单词有八个多,都在前面五年英语考试当中都已经出现过了。所以如果我们在做zhen题的时候做一些适当的一些总结和提炼的话,那么这样效率是很高的,因为你背过每个单词,我们说是从zhen题里面来的每个单词,也许都是今年考试即将要用的单词。那么这样同学们就在做zhen题的时候,因为暑假我们肯定要做zhen题,也可以从2002年,或者是2003年,或者是更早从1996年的zhen题开始做起。那么做zhen题的时候我们并不是翻番地读过去一遍就可以的。我们要把里面的单词,只要是不认识的,不管是他的一个短语,或者是固定的一个搭配,或者是熟词辟意,我们都要写带词汇本上,这本词汇本是你自己做的,叫做考研英语zhen题词汇。
  
  那么我们要进一地对考研英语zhen题单词有一个充分了解,并且对他一个用法,它的一个辨析,它固定的一个搭配,和长出现的语境、上下文,都要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因为毕竟我们现在是暑假,进行第二轮的复习,并不是三月份进行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的一个简单的一个复习。所以关于单词我们就提以下几点。第一是同学们大纲词汇还是要继续过,那么在过的时候要有目标。第二是我们在做zhen题的时候手上请不要忘记准备一个笔记本,要把这里面的zhen题单词都一个一个仔细地收集到词汇书里面去,因为这本词汇是只属于你。第三是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注意发声练习。如果单词你不会读,也不懂音标的话那肯定是记补牢的。第四个我们在背的时候,要注意掌握他的一个用法,还要掌握他的一个固定搭配,等等这个深入的了解我们要有所了解。那么单词这一部分,主要靠的还是不断地重复,那么相信同学们如果真的只志于考研成功的话,我想这一点事情你也是愿意去做的。
  
  祝大家考研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7:40 , Processed in 0.16985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