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回复: 0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关闭 [复制链接]

3

主题

3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
发表于 2015-6-25 17: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计算机相关专业是近年来最受高考生青睐的专业之一,但是最新出炉的2015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却显示:无论是本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还是高职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都出现了毕业生滞销的现象,甚至在就业市场上亮起了“红灯”。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专业热门,就业冷门的情况?据了解,各大院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出现这种就业难的尴尬问题主要在于我国现行教育体制的弊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计算机专业中许多科目,如网络工程师专业,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等需要硬件设备的动手实验,最少要保证一人一机的实验环境,而由于设备成本问题造成无法满足学生需求,干说不练的教学模式成为各大高校的主流,造成学生空有理论却无实际动手能力。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历,职业认证,工作经验,外语能力缺一不可。  
2.众所周知IT技术日新月异,而高校开设一门新课程需要层层报告层层审批,从申报开始到开设课程的时间过长,真正开设课程的时候技术已经更新换代,造成高校学生学到的几乎都是已经过时的淘汰技术。
怎么才能改变这种跟不上时代变迁的尴尬状况呢?
1.        在学校时注意储备理论知识,给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IT 综合类专业的同学应尽早了解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着重学习。
2.        从大三开始寒暑假期间开始找一些合适的专业IT培训机构学习自己选择的方向进行深造。尽量考取需要的国际认证证书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3.        大四生产实习的时间,直接到相关行业的企业进行实习。大四毕业时,你就拥有了学历,职业认证,工作经验,选择一份合适的工作不成问题。
最近我在玩微博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学点啥吧”(在这里给大家附上网址,感兴趣的就去看看,不感兴趣的就当我没说www.xdsba.com)我认为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因为每个教育培训机构都是在网页上推广宣传自己的培训课程,众所周知-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谁不说自己的是最好的?学点啥吧则是一个平台,大家都知道吃饭、ktv都去大众点评网,什么时候才能针对我们大学生来开发出一个课程的点评机构呢?我是在逛微博的时候忽然间看见的这个网站,我觉得里面的东西非常实用,谁教得好,谁设备好,让学过的人自己来评论,就像淘宝和大众点评一样,对我们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而且我发现他们还有免费的就业指导,大家可以去骚扰一下试试,毕竟是不要钱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打字也打的我手都酸了,我也不是给谁打广告,纯粹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的一点感慨,信则有不信则无。
最后,送给即将大学毕业的我们一句话,车道山前必有路,没路?那就自己走出来一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20:57 , Processed in 0.108337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