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6|回复: 1

谈谈我的求职经历

 关闭 [复制链接]

3

主题

3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
发表于 2015-6-25 17: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还有几天就大学毕业了,现在正是实习阶段,上网查了一下,春节过后的一个月正是各公司用人和跳槽的高峰,于是即将毕业的我也迈入了求职大军中。
我不是一个好学生,但是我真的很用心的去找工作,去面试。校园招聘一般都是给那些学习较好的人准备的,像我这种学习不好,又不受老师待见的人根本上没什么机会。那我就直接自己去社会上找工作,不一定会比你们差。
这段时间接到了不少的面试电话,也面试了好多公司,最后的结果都是我知道了,你可以回去等我们通知了,我还傻了吧唧的回去玩了几天,后来才明白过来。
面试了大概7次了,我终于明白了各个公司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了,他们要的是那种能直接上手的,像我们这种大学生,什么都不会的,一般的中小型公司是不会要的,他们也没那么多的经理去培养我们。
后来不在贴吧论坛里问了一些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问题,那些已经工作的人给了我好多经验,我也有了一点自己的想法,下面给大家传授一下经验,我首先是看了一下那些招聘网站哪些职位或者哪些行业是最缺人才的,我挑选了其中一个行业,然后找一些社会上的培训机构专门的培训一下针对这些行业的课程。接下来就是怎么呢选择培训机构了,因为每个培训的学校都是说自己怎么怎么好,没有办法选择,而我在无意间发现一个网站,类似于大众点评,只不过他是关于教育的,(在这我把地址给大家:www.xdsba.com叫学点啥吧)可能有人认为我是来打广告的,在这我不解释,解释也没有用,大家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我们接着说,开始我大概看了一下,就相当于教育行业的大众点评。但是里面有一个免费就业咨询,我挺感兴趣的就加了一下QQ,发现还真的是有人给你专业的就业指导,从哪个方面谈话,着装,准备材料等等。还有比较有用的,而且上面还有一些学校的评论,关键是这个评论是已经学过的人点评的。对于我们选择再次进行学习的来说还是挺有用的。
现在的大学生就业有的连民工的工资都不如,还不如毕业后去学点什么以后再就业,我这是我个人的些建议和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吧。

1

主题

14

帖子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9
发表于 2015-9-15 1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帖子,支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2:54 , Processed in 0.11751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