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2|回复: 0

[发布] 如何借助CRM系统管理营销活动?

 关闭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5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0
发表于 2015-7-13 1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不管是什么企业都离不开市场营销,但是管理营销活动往往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营销活动的效果很难评估,营销活动的费用不好控制等等。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管理市场营销的重要性,纷纷采用CRM管理企业的营销活动。

一、管理促销活动
促销活动往往是市场营销活动中最常见的一种。通常是对企业的产品线中某种产品或者是某个系列的产品而言。为了解决产品的促销价格问题,可以CRM系统中的产品模块中针对促销的产品建立促销价格,批量改变产品的折扣价格。

二、管理营销活动的流程
一场有规模有组织的营销活动,往往包含很多工作,比如前期的宣传活动,包括给意向客户发邮件、短信;后期还要收集客户的反馈等等。为了让整个营销活动的流程更加直观,需要做下列工作:

1、前期宣传推广:借助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发送短信或者邮件,告知客户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会有一个什么活动,具体的优惠是什么样的。还可以通过CRM系统中的公告,将即将开始的营销活动告知企业内部所有同事,协助做好营销活动的前期准备。

2、中期活动监测:一般来说,营销活动往往会吸引到不少人,为企业的品牌和网站带来大量的曝光。这样的话,就会比平时多生成一些意向订单,并可以随时查看开展营销活动期间新增的客户、业务机会和合同数量,同时也可以及时预测产品是否缺货,实时做出反应,及时告知客户,争取客户的谅解。

3、后期营销总结:针对营销活动中产生的业绩、收到的客户反馈、意外的收货等等进行总结,往往能获得一些改进营销活动甚至是产品或服务的经验,进一步优化营销活动的流程,为下一次举办营销活动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工作。

三、管理营销效果分析
营销活动过后,分析营销效果是必要的工作。但传统的分析工作往往因为要涉及到很多方面,一直是个棘手的难题。使用CRM做数据统计分析,可以直观地了解营销效果。比如我们在做营销活动策划的时候,往往会预测能实现的销售额,这个数字可以跟营销活动结束后系统中的销售额做对比。这样就可以在后期的营销活动中,切合之前的营销效果,做更切合市场的营销预期。(转自亿客CR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2:25 , Processed in 0.152611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