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9|回复: 0

2016国考面试之组织管理类题目答题技巧简析

 关闭 [复制链接]

13

主题

13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5
发表于 2016-3-21 12: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国考面试即将来临,相信很多考生都特别期待。在期待的同时估计又会有些许恐惧,那就是不知道如何应对。因为公务员面试和企业面试确实不太相同,更多考查考生的综合素养和知识储备的能力。在公务员面试的五大能力(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情景应变、求职动机和拟任职位的匹配)中,比较难的算是前两类了,今天中公教育专家针对计划组织协调的相关题目给大家进行讲解。

【题目展示】

为解决城市内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的现象,市政府决定从市民中招募社会监督员。领导让你负责,你认为实施的重点是什么?

【常见错误】

审题出错:此题问的是实施重点,并未问如何去组织,所以无需展示整个招募过程,只需要答出考生所认为重点是什么,重点可以答一点,也可以是两点。

答题无新颖:对于很多考生来说,组织管理类题目可能并不是很难,至少有话说,但是刚开始见的题目少没有思路的话,很容易按照模式生搬硬套。就拿这道题来说,考生在考场中一紧张,可能就拿宣传类答题思路往里面套,一上来就是首先得让市民知道这事,提前做好宣传的物资准备;其次把大家召集到一个广场开座谈会,现场有请专家介绍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的危害;最后要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听了之后好像是有点内容的,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毫无新颖之处,在考场中还是无法出彩拿高分。

【中公解析】

(首先简单阐述本次招募社会监督员的意义,一两句即可,不能说很多占用太多答题时间)对于市政府决定招募社会监督员这件事,我觉得可以有效地控制或者解决市内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的现象,可以方便市民出行,对市民的生命安全也是个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1:13 , Processed in 0.085907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