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回复: 0

京都好玩吗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1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4
发表于 2017-9-16 18: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京都于794年定为日本的首都,模仿中国唐朝的西京长安和东都洛阳营建而成,起初分为左右两区,洛阳区和长安区,由于长安区地处洼泽,没能发展起来,洛阳区一枝独秀,繁荣似锦,最后整个京都就叫洛阳,京都的医院,学校,公司等都冠以洛阳的前缀,这是我国古代对日本城市建设和命名产生的重大影响。京都被称为平安京,就是和平与安定之都,虽历经变迁,京都作为日本的首都而保存下来。因此,去日本自由行,京都也是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京都的著名景点很多,其中,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并称为京都三大名胜。

金阁寺,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一年到头都人满为患,推荐选择寺院刚刚开放或下午即将关闭前游览。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清水寺为公元798年(延历17年)由延镇上人所建造,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的,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矗立在山腰的清水寺,原汁原味的古建筑,清其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清水寺建在东山之上,可以远眺京都市区,含音羽瀑布、地主神社。

京都的文化,无处不在,却又无处可寻。因为当你走进这座城市的同时,你就成为了这份文化的欣赏者。无拘无束的日本自由行,正是你去京都旅游的最好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7:50 , Processed in 0.07434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