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回复: 1

买二手房的注意了 买“高龄房”有这些问题

[复制链接]

6

主题

8

帖子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9
发表于 2017-11-9 17: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今,新房的价格比较高,位置也越来越偏,很多要求好位置的购房者,就把目光放在了一些老旧二手房上,位置好,价格相对能接受。但是买二手房(wh.house.zhugefang.com/huangpo/),存在很多问题,其中房龄对二手房的影响就有很多,购房者一定要知道。
一、房龄高的房子 存在哪些问题
1.房龄超过20年易被银行拒贷
房龄较高的房子,贷款时,比较困难。
目前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房龄要求很严格,一般情况下,超过20年的二手房基本不放贷。个别银行甚至要求房龄在15年以内的二手房才可贷款。大部分银行贷款的门槛是房龄在20年以内。
2.买房成本加大
买二手房最终能贷多少款,是由评估值决定的,因为二手房贷款额度=二手房评估价×最高可贷款比例。评估价越高,贷款的额度就越大。
很多房龄大的房子,不仅土地使用年限短,而且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房屋的评估价比较低。
3.居住成本加大
房龄和房屋的有效使用年限有密切的关系。房龄增大意味着实际有效使用年限的缩短,相应地会产生一定的房屋维修费用,增加物业的维护成本,导致实际居住成本增高。
4.居住的舒适度会降低
现在新建的房子,在户型的设计和园林的规划方面,都比较新颖、人性化;物业管理也比较完善。而一些房龄比较老的房子,小区的环境比较差、车位不足、物业管理方面相对不完善,居住的舒适度大大降低。
5.房龄久或存在安全隐患
房子建造的越久,都会有一定的受损程度。可能需要进行维修,特别是厨房厕所等。而且以前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都有点落后,所以房屋经过多年的“风霜”,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6.价值空间小
房龄越长,房屋升值空间就会变得越窄,房屋价值也会随之出现贬值。
二、二手房房龄怎么查更准确
1.去建委查询房屋档案
去建委查询房屋档案来判断房龄是最稳妥的查询方式。
注意事项:此方法需要房主持房本和身份证明等资料现场查询。问题是如果没有达成购房协议,基本上没有房主愿意配合买家来查询真实房龄的;如果遇到想要刻意隐瞒房龄的房主,他根本不会配合你进行查询。
2.查房产证
房产证上的房龄不够准确,正常情况下房龄通常比房产证登记时间要长两年左右;这种方法适合查询第一次在二手房市场营销的房子。如果房子已被转手不止一次,购房者可以查看房屋建成时间,有些产权证上面会写明建成时间或者测绘说明,这些都是判断房龄的有效参考。
3.询问小区其他业主、物业或中介
如果你对业主提供的真实房龄有所怀疑,可以咨询小区其他业主或物业工作人员。从外围入手,得到的结果往往真实性很高。
购买二手房除了要关注房屋的价格、地段、户型等等基础因素之外,房龄也不能够忽略。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查清楚房屋的房龄,如果说房龄过高的话,大家就要仔细考虑是否要购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7:31 , Processed in 0.079939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