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8|回复: 0

素描头像默写的训练方法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
发表于 2018-6-3 16: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期,河南蒙太奇美术老师在给学生上课时,许多河南蒙太奇美术专业的艺考生们总是苦恼素描头像默写的学习方法有哪些,于是,老师就给学生定制出了以下以下几个关于素描头像默写的训练方法的方案。
素描头像默写的训练方法一:、头像体积的塑造
体积是写实素描所要诉求的一个重点,头像素描也不例外。塑造头像的体积,主要是认识头部的体量感,以块面的方式来认识体积是其主要的造型方法。然而头像与一般具体量感的物体(如石块等)又有所不同,头部的解剖结构使得对其的描绘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头骨的大小决定头部的体积,而肌肉影响了体积在外形上的一些起伏特征。在画真人头像之前,多做一些石膏头像练习是有益的。先描绘头骨并达到能对其进行默写的程度,再渐渐加深对头部体积的理解是完成头像默写的必经之路。另外,对脖子部分的体积塑造需要了解脖子的一些解剖构造,如喉结胸锁乳突肌等。这都要通过局部的多次反复练习才能掌握。
素描头像默写的训练方法二:五官的塑造
五官是头像塑造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位,眼睛和嘴还是重要的传神器官。五官的塑造在头像中属重中之重,如果不深入了解五官的解剖特点,那么画出来的人像会显得粗糙,不耐看。因此,对五官的造型特点需要全面掌握,可以结合解剖资料,通过速写形式对五官进行写生。同时,对古代大师的写实头像进行具体的临摹,也是一条学习的捷径。大师的素描往往是最生动的解剖资料,在临摹过程中能学习到如何进行深入描绘的技巧。
素描头像默写的训练方法三:头发与衣领的塑造
头发与衣领的塑造在头像素描中居于次要地位,许多学生因此不太重视,经常寥寥几笔打发了事,严重影响了画面的整体效果。只要看看大师们优秀的人像雕塑作品或绘画作品就会发现,对头发及衣领的塑造均倾注了作者的热情。头发及衣领也是体现对象身份和精神面貌特征的关键部位,如何将之塑造生动,从中能体现作者敏锐的观察力。在具体塑造上,一般运用以线带面的手法较为方便。
学习美术是一个比较艰辛的过程,但是当你想放弃却又咬牙坚持下来的那一刻,你就已经离成功不远了,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6 13:10 , Processed in 0.1413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