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3|回复: 0

2018 NYO-China集结中央音乐学院 演绎室内乐经典奏响青春华章

[复制链接]

171

主题

172

帖子

345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45
发表于 2018-7-17 09: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15日,NYO-China室内乐系列在中央音乐学院正式拉开帷幕,21位杰出的中国青少年音乐家将在此进行为期两周的室内乐训练。训练结束后,NYO-China将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献上今年的首场演出,随后他们将在上海和青岛两地开展音乐会巡演。
  本届NYO-China的活动再次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知名音乐院校学生及音乐爱好者的踊跃报名。本次申请的考核内容由各声部老师指定,均为具备相当难度的专业乐团标准考试曲目。虽然报名只开放了两周,但申请者均在试奏视频中体现了较高的演奏技巧和音乐素养。最终入选的21位成员中,有17位分别来自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茱莉亚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等11所专业音乐院校;其余4位成员就读于非音乐类院校。
  2017年正式启动,NYO-China乐动卡内基
  2017年,受卡内基音乐厅美国国家青少年交响乐团(NYO-USA)启发,外联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创立的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正式启动。其宗旨是为中国优秀的青少年音乐家提供宝贵的学习和演出机会,让他们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音乐家的风采。去年夏天,105位14至21岁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国籍学生,从1000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组成了首届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这些年轻的音乐家们跟随世界级的艺术家导师,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乐团训练。
  

  2017年NYO-China在卡内基音乐厅首演
  训练结束后,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全球首演,该场演出由路多维克·莫洛执棒、王羽佳担任钢琴独奏。演出当天,2804座的斯特恩礼堂座无虚席,同时演出在全球范围进行了直播。此次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纽约时报》评论?“如果(卡内基演出)是给这支新乐团的一场考试,那么这些中国音乐家高分通过。”
  卡内基首演结束后,NYO-China在中国三地开展巡演,演出地点包括北京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及苏州大剧院,共计5000余位观众出席音乐会。俄罗斯裔钢琴家奥尔加·科恩加盟三地巡演,延续了卡内基音乐厅首演的成功,给包括学生亲友在内的中国当地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2周住宿制训练营,探索“小众”室内乐魅力
  今年夏天,NYO-China以室内乐训练和演出为主题再次启动。活动内容与去年一致,包括住宿制训练营及音乐会巡演。相较于交响乐和独奏在国内的普及度和熟悉度,室内乐更加“小众”。此次活动旨在为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室内乐音乐培训和演出机会,鼓励学员去体验和探索室内乐演奏的魅力,并将室内乐的音调艺术分享给国内的观众。
  本届训练营邀请了三位顶尖的艺术家指导学生训练,包括巴尔的摩交响乐团首席二提琴李青、中央歌剧院首席长笛马勇、中央音乐学院小号教授陈光。三位导师在室内乐演奏和教学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他们将分别指导弦乐组和管乐组的排练活动,并开展大师班为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此外,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大提琴赵云鹏、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苏贞、中国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何易、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金京春将担任客座导师,为学生指导一对一小课。
  

  NYO-China导师团(左起马勇、李青、陈光)
  在训练之余,NYO-China学员还将参与一系列多元化的室内乐演奏和文化交流活动。7月23日,他们将探访耶鲁北京中心,举办小型室内乐演奏。NYO-China团队中两位耶鲁校友Vincent Accettola和Nicholas Brown将主持本场活动。7月30日,NYO-China成员将与NYO-USA成员同游长城,并在北京美国中心举办一场联合演出。此外,室内乐团还将参加上海川沙国际钢琴艺术节,与耶鲁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布洛克同台参与开幕式前的音乐会演出。
  中央院崭新音乐厅,见证年轻艺术家崛起
  7月28日训练营结束之际,NYO-China室内乐成员将在中央音乐学院全新的歌剧音乐厅举办今年的首场演出。音乐厅宏伟壮观,观演区的设计别具美感和冲击力,可容纳近700位观众。该厅是国内首例音乐厅与歌剧厅和谐共存的高标准多功能音乐厅,其无与伦比的专业音响效果将完美展示学员高超的技术和卓越的才华。NYO-China成员将在此演奏贝多芬《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比才《阿莱城姑娘木管五重奏》、伊瓦尔德《铜管五重奏Op.5》等多部精彩的室内乐作品。
  北京首演结束后,NYO-China室内乐系列将在青岛、上海开启全国巡演。上海站演出将在上海纽约大学举行。这座由著名建筑公司Kohn Pederson Fox设计的校园拥有一幢别具一格的礼堂。NYO-China室内乐系列将在这里为300余名上海观众献上一场令人兴奋的演出。随后,室内乐团将前往青岛,参加青岛国际艺术节的演出。NYO-China将在一座可容纳150余人的玻璃教堂中为观众带来一次特别的视听盛宴,来为今年的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李青、马勇、陈光三位导师将与学生共同踏上巡演之旅,同台进行室内乐演奏。北京、上海、青岛三场音乐会均为邀请制,详情请关注NYO-China官方微信,获取更多票务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6:17 , Processed in 0.19440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