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9|回复: 0

[求助] 年轻年老用脑不同?如何保持大脑年轻?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2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
发表于 2018-8-27 15: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科学研究表明:当人年满三十之后,人脑的功能会开始下降。但是,一般只有年过六十甚至更老的老年人才会明显感到记忆力思考力衰退。这是为什么呢?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女科学家路易特 劳伦兹认为,其实年轻人并没有充分使用人脑的全部功能,而人脑的这个“后备力量”是为老年人准备的。


  路易特·劳伦兹找来一些老年人和年轻人做实验,在记住一些电话号码的问题中,她发现年轻人只使用人脑中负责语言和短期记忆的区域记忆,而老年人还动用大脑的前额叶帮助记忆。在一个要在一组字母中找出重复字母的问题中,年轻人只使用大脑的左半球,而老年人的两个半球都参与工作。由此,路易特 劳伦兹和她的同事得出结论,一般说来年轻人总是使用大脑的某一半球,而老年人却让整个大脑活动起来。

  不过,老年人也不要为因为这个结果而不服老,认为自己智力与年轻时一样。路易特 劳伦兹发现,在解决复杂的逻辑问题时,老年人即便动用全部脑力也赶不上年轻人。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保持大脑年轻呢?

控制血糖

血糖过多会加重大脑负担。随着年龄增长,2型糖尿病患者的大脑由于需要处理过多糖分,会失去更多脑容量。

研究表明,糖尿病不仅损伤血管,还会造成大脑细胞退化、脑容量减少,引发认知障碍症等思维和记忆问题。

培养爱好

不同大脑区域掌管不同身体活动。整天忙于工作会让大脑某一部分持续紧张,造成疲劳、压抑。兴趣爱好能让大脑得到放松。老年人要找些相对轻松的爱好,比如养花、下棋或读书。

         

谨慎用药

研究证实,复方降压片含利血平,长时间服用会导致血压偏低、大脑血流量不足,增加抑郁风险。

很多药物作用于神经递质会影响注意力,例如感冒药、安眠药和抗抑郁药物。

坚持锻炼

锻炼不仅能调节血压,还利于大脑血液循环。午休时散散步可有效锻炼心血管;平常也可以适当安排一些锻炼。

多去拥抱

心脑是高级中枢,其健康至关重要。拥抱可以激发“快乐激素”血清素,有效调节情绪,保持大脑健康。

来源:优惠课程好学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7:45 , Processed in 0.07897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