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0|回复: 0

[求助]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2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
发表于 2018-8-28 09: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好学邦教育平台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注意到我一直在向新人和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推荐相同的书籍。出于这个原因,我决定整理一份必读条件清单。在我从初学者到我目前所处的水平(无论什么水平;)的旅程中,我推荐的书籍都是很好的公司。许多程序员参与组装清单。特别要感谢弗兰克·阿佩尔,吕迪格·赫尔曼,本杰明Muskalla和拉尔夫·斯腾伯格。

列表的顺序反映了我个人的选择。随意洗牌;)。一件重要的事情 - 如果您从列表中购买书籍,请始终选择英文版本。即使翻译以您的语言提供,原始版本几乎总是更好的选择。

初学者
如果您不熟悉Java开发,则需要首先熟悉该语言。很多书都可以用于此目的。这些书的内容几乎总是一样的,但写作风格却大相径庭。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有两本书可以学习这种值得推荐的语言。 Head First Java是非传统的,但真正非常有趣的阅读。与所有Head First书籍一样,你喜欢或不喜欢它们(我喜欢它们)。Java,一本初学者指南是一本更传统的书,它解释了Java的编程。一旦你了解了Java语言,我就会在你获得Journeyman级别之前推荐一本书(对其他语言也有效)。这是Kent Beck的测试驱动开发。它描述了一种反映我们在EclipseSource编码方式的开发方式。在我看来,测试驱动开发(TDD)应该是每个程序员的入门教育的一部分。

熟练工
正如许多书中所描述的那样,熟练工是一名开发人员,他了解自己的语言并完成了较小的项目,但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阶段的开始,我确信你不同意这个说法(我也没有)。但作为一名熟练工,经过5到6年的努力,我相信你会同意;)。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知道一种语言是不够的!你需要掌握它!为此,几乎每位经验丰富的Java程序员都会推荐阅读Joshua Bloch撰写的Effective Java。实用程序员就像一本字典。它涵盖了您作为程序员在职业生涯中将面临的许多主题,因此是必读的。了解您的语言并不能使您编写出好的软件。从我的角度来看,学习软件设计是程序员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长期挑战之一。为此,Gang of Four 的设计模式书可能是一个好的开始。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当你读过贝克的TDD书时,你知道黄金法则是:红色,绿色,重构。Martin Fowler解释了他的重构书中的最后一步是如何运作的。在您的测试为绿色并且您已经重构代码之后,您需要阅读 Robert C. Martin至少两次的清洁代码。一旦你阅读了它,我相信你会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你的代码。该行动OSGi的书感觉在这个名单有点古怪。它的原因在于我认为模块化是最重要的设计原则之一。对于Java开发人员来说,了解OSGi是必须的。还记得当我说你不会同意你不是专业人士,除非你已经成为一名熟练工多年了吗?我确定你在读完The Clean Coder后会达到这一点。罗伯特·C·马丁写道自己和他的旅程成为本书的专业人士。这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专业的
我使用“专业”这个词,因为许多作者也在这个背景下使用它。但我不喜欢用这个词来对程序员进行分类。专业听起来像你已经完成。但这简直是假的。作为程序员,您永远不会停止学习!我在这个类别中放的书只是“更先进”。这意味着他们要么更深入细节,要么开始训练你的领导力。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Java开发人员必读:从初学者到专业人士
你可以在不面对并发的情况下使用Java做很多事情,作为一名Journeyman,你希望你的团队中有一位大师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有一个时间点,你将成为主人。因此,掌握Java中的并发性是必须的。Brian Goetz在他的“ Java Concurrency in Practice”一书中做了很好的解释。做一个专业的意味着承担责任。作为程序员,这也意味着对遗留系统负责。Micheal Feathers在Woking Effectively with Legacy Code中使这个无聊的主题变得有趣  。作为专业人士,您不仅要对代码负责,还要对您的团队负责。Tom DeMarco和Timothy Lister在Peopleware中写道关于团队如何有效工作以及有效团队的重要特征。正确解释困难是最困难的任务之一。很少有作者知道这是如何工作的。Martin Fowler在企业应用程序架构模式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是一个很好的软件设计课程。

我希望你有,或者会有阅读这些书的乐趣。请随意在评论中提出异议或添加其他建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1:54 , Processed in 0.07572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