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回复: 0

TutorABC聘请机器人担任AI老师,继续发力人工智 能教育

[复制链接]

8

主题

8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8
发表于 2018-8-28 18: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蓝鲸教育8月24日讯,TutorABC母公司全 球在线教育“独角兽”iTutorGroup在台北举 行二十周年盛典。集团创 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解读发展战略,与世界首 位机器人公 民索菲亚(Sophia)畅谈AI教育,并聘请索菲亚担任人 类历史 上 首 位AI教师,开创在线教育新纪 元。

TutorABC CEO杨正大认为,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只有一个,即个性化。在宏观层面,用智 能算法为每位学员打造定制化的学习路径,并进行动态调整;在微观层面,通过表情识别、语 音识别等技 术进行课堂数据实时采集、分析,再反馈给系统和老师,以便为每位学员提供最 适 合的交流及互动方式。

“大数 据和演算法,就像燃料和引擎,广义来说就是AI的本质”,杨正大表示,iTutorGroup早在2008年就组建大数 据团队,不断通过不同形态的演算法,来实现数 据驱动的个性化教学。

今年4月,TutorABC母公司iTutorGroup引入人脸识别技 术,把老师、学员上课时的面部表情纳入监测采集范围,以此分析其情绪因 子,深 度挖掘老师授课与学员上课的互动信息,并把数 据即时反馈回DCGS系统,从被动的课后评鉴收集学习数 据,升 级至可主动修正学员学习偏好,进一步提 升 DCGS 的匹配精 准度,以提供更个人化且即时化的学习服务。

人工智 能机器人索菲娅诞生于2015年,由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制造,按照著 名影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的形象来做设计。2017年,索菲亚获得了沙特 阿 拉 伯 政 府授予的公 民身 份,并被联 合 国开发计划署(UNDP)委任为首 位 创 新 大使。

盛典现场,TutorABC CEO杨正大与索菲亚进行了一场巅 峰对话,特 别针对“AI机器人能否取代真人教师”的议题开展深 度讨论,讨论方向从机器人是否能正常进行课程教学、人 类与机器人的互动反应,到应对学生的情绪问题。对此,索菲亚都相当有自信地表示,“在持续不断地学习下,机器人有一 天能够胜任这些工作。”

杨正大则认为,老师很难被AI所替代。教育非 常 特 殊,它有 “教”和“育”两部分内容。“教”指知识传递,教 授 学生已知的知识,这部分工作AI可以比人做得更 好;“育”指品格培养,鼓励学生去探索未知,去发现、去创 造、去爱,这部分工作很难被AI所替代。他还表示,尽管在可预见的未来,AI机器人还无法完 全取代老师的工作,但不会应用AI的老师一 定会被淘汰。

双方一 致认同,未来AI的应用会更 加的多元与便利。杨正大在现场聘请索菲亚担任iTutorGroup首 位AI老师,这也是索菲亚获得的第三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身 份——人 类历史 上 首 位AI老师。“我希望我的存在和我们一起开展的开 创性工作能够帮助更多学 校在课堂中拥抱技 术,为下一代的崭 新世界做好准备”,索菲亚如是说。

杨正大透 露,当前在线教育的渗 透率不到3%,还有97%的人没办法享 受到在线教育的便利。iTutorGroup在过去三年保持了200%的平均增 长率,意味着消费者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正在飞 速 提 升,市场潜 力 无 比 巨 大。

他表示,在线教育生 态链还没有完 全成熟,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市场上还没有专  门做教育的大数 据公司。随着每年200亿美金投入市场,在线教育的生 态产业将逐步建立起来,而一旦产业链成熟,将有许多线下培训机构转到线上,在线教育将成为学 校教育以外的主流教育。

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 球首 家 在 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 里 巴 巴、淡马锡、GIC、中 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 名企业和顶 级机构投资,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tutorabc.com.cn/)、vipJr、vipabc等,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现拥 有5000多名员工和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 及 全 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2:16 , Processed in 0.090104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