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1|回复: 0

[分享] 中国已经“失宠”的6个大学专业,一个比一个辛酸,毕业就失业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2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
发表于 2018-9-5 16: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好学邦教育平台
俗话说的好“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选专业是高考过后的又一件大事,对自己以后的人生及工作的选择尤为重要。但是,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有800多万人,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再次凸显出来,毕业就失业说的一点也没错。

中国已经“失宠”的6个大学专业,一个比一个辛酸,毕业就失业!

法学专业



法学: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攻读法学的人多了,法学的门槛低了,相应地,“法学”也就不值钱了,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本科基本难找工作。

曾经红极一时的法学专业不仅报考的人数多,而且就业的发展前景也是十分好。但是随着树大招风的名声传开后,法学的人才出现了严重的饱和,律师事务所再也没有这么多空缺的位置给于饱和的这个行业了,最后大家只能纷纷转型为法律顾问等职务,一阵烟消云散之后,这个专业终于失宠了!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专业从上世纪70年代才兴起的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应用学科,直到90年代生物工程的成熟理论才真正建立了。只能说这是一个前景很美好但是目前现实很骨感的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成了就业困难户。

很多大学生一直读到博士也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好工作,生物工程最好的就业方向一般是留校任教,但也限于该专业海龟,国内毕业的一般并不被承认。在很多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里,生物工程一般都是就业率和满意率排行倒数的常客了。

对外汉语



这个专业在国外是有需求的,但在国内却很尴尬,HR往往会选择中文系学生,对这个专业不甚了解,是个极其尴尬的专业。

大学里有很多专业,工作的实际情况与很多人所认知的有很大偏差,名字显得高端大气,但是现实很残酷。很多对专业一无所知的高考考生,凭借着对专业的第一好感而报考,等到真正了解工作实质的时候就傻眼了。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人才除了需要记录企业的财务状况和交易行为,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

入行容易,但易学难精。学会计的找到一份对口工作不难,难的是能在枯燥和高压的工作中坚持不懈。四大名声在外,不仅因为是“难进钱多”,也因为超高强度的工作内容很容易让年轻人吃不消。找工作时高不成低不就,找到了又苦于会计工作本身不能创造价值,大多的会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就失业!

食品安全专业



食品专业听起来很实用啊,而且感觉什么地方都会需要的燕样子,但是这个专业名字虽然听上去很万能,其实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们不是选择考研就是选择直接转行!

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大多都是食品企业,也就是工厂。大部分工厂的共性就是工作地点偏远、工作强度大,而且待遇一般。对于就业,这个专业“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商务英语



这是一个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一个专业,所以报考的人数很多,如果毕业后可以进到企业里去做翻译,工资高还轻松,使得大家趋之若鹜。实则现在英语在我国普及度非常高,英语专业的学生大多都可以胜任翻译的工作,英语这方面的人才市场已经过于饱和,所以商务英语已经完全不占任何优势。

商务英语指的就是所学的英语涉及商务方面的内容,过于专业化,看似高端大气上档次,实则用处不大。虽然就业很热,但是却不容易找到理想工作,大多数毕业生毕业就失业!

对此,你怎么看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0:22 , Processed in 0.24216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