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8|回复: 0

[分享] 语言成绩不再重要了么?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4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2
发表于 2018-9-25 2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不少国家院校评价标准的多元化,不时传出某某学校录取、某某国家签证不再需要语言成绩的消息,这不免给大家一种语言成绩不再重要的错觉,更导致有些童鞋心存侥幸,幻想着偷懒逃过准备语言的过程。但实际上如果仔细甄别各方信息,就会发现语言考试依旧是留学、移民不可或缺且及其重要的一环。

  今天北京新东方烤鸭君就来盘点一下语言成绩在留学及移民申请中的重要性。

  英国——不用雅思?那是谣传!

  今年6月份,留英小伙伴迎来个喜大普奔的消息——中国学生签证申请人简化申请材料要求!

  那么,签证申请材料具体是怎么简化呢?

  1.从2018年7月6日开始,中国学生在申请Tier4签证时,将不需要提交资金证明、学历证明或英语能力证明文件(如雅思成绩);

  2.中国学生即使不在国籍所在国申请,也可以享受这项简化递交申请材料的政策。

  不需要雅思成绩了?

  别激动

  让我们擦亮眼看清楚

  英国签证和移民局仍会以填写签证申请表的方式收集资金证明,学历证明及英语能力等相关信息。比如申请表中的5.6及5.10处,应如实填写你所获得的雅思成绩以作为语言成绩证明。

  并且英国签证及移民局还是保留以随机抽样的方式要求学生提交上述证明材料的权利!也就是说,大家还得备有存款证明,学位证明,以及雅思成绩单以防万一。

  新西兰——取消学校内测,语言考试成为必须

  根据新西兰签证条例的规定,国际学生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是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的,所以一些短时间内无法达到目标学校录取要求的雅思成绩的同学,可以选择先前往新西兰入读学校的语言班,通过内部考试后升读主课,于是英文内测便成为了留学生们入读主课的捷径。

  然而!2018年7月26日新西兰NZQANewZealandQualificationsAuthority新西兰学历认证局正式公布留学新规!其规则变更中尤其受广大留学生关注的就是:取消英文内测!

  从NZQF规则中删除第18.6项,表示着各教育机构将无法再提供内部英语能力评估。

  此项规则变更将于2018年8月22日正式生效,如果申请了豁免通知的教育机构,则被允许继续提供现行的评估,过渡期至2018年12月31日。此次新规影响到的是8所公立大学之外的院校和机构,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申请“八大”,或者想要省去读八大语言班的时间,考一个满意的语言成绩就是必须的了!

  一般来说,中国学生赴新西兰读证书、专科课程,需要达到雅思5.5~6分;直接读本科,需要达到雅思6.0~6.5分;直接读研究生,需要达到雅思6.5~7.0分;读“预科+本科”,需要达到雅思5.5~6分。

  而专业性比较强的学科和方向,例如护理学、法律、医学等,对雅思的要求相对高一些,即读本科需要达到6.5分甚至更高,读研究生需要7分甚至更高。

  加拿大——移民计分,雅思加持

  现在大家留学的目标越来越明确,很多小伙伴们是希望以后可以移民国外。对于想要走这条路的同学们来说,加拿大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无疑是个好选择。

  枫叶国推出的ExpressEntry(EE)快速移民通道,成功受邀者6个月内完成审理程序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不论你是加拿大本地留学生,还是在国内有过工作经验并具备语言能力,都可以考虑申请。

  这个EE系统说白了就是个分数计算体系,会从技能、教育背景、语言能力、工作经验及其他因素多方面考评申请者,并给出一个具体的分数,分数越高者则越可能移民成功。而语言成绩这一项,在这个系统中极为重要。申请者可使用雅思G类考试成绩,而高分雅思会为申请人的整体分数带来不少优势。虽然说高学历、多年工作经验可以为申请人提分,但是在短期内想要突破现有的分数,在语言上下功夫还是最实际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3:58 , Processed in 0.07902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