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0|回复: 0

[分享] 如今的中式英语逆天了,网友们的回复亮了~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4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2
发表于 2018-10-31 20: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小时候常会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说成goodgoodstudy,daydayup,

  都会被老师打,然后被批评:语法不对!

  如今不同了,

  addoil=加油

  loseface=丢脸

  nocando=做不到

  hutong=胡同

  ....

  对,现在这些词已经正式成为“合法”的中式英语了。

  台湾东吴大学英文系副教授曾泰元最先发现中式英语addoil(加油)被加入了《牛津英语辞典》。10月8日,曾教授偶然发现“加油”入选,不过对应的英文是addoil,而不是jiayou。

  据牛津英语词典解释,‘addoil’是港式英文有鼓励、支持的意思,相当于英文的‘goon’或‘goforit’。

  OED收了4条addoil的书证,时间最近的一条出现于2016年6月7日,引用的媒体是ChinaDaily的香港版,作者是英国驻港的教育学者AndrewMitchell:

  “IfwereallyareseriousaboutbeingAsia’sWorldCity,westillhavealotofworktodo.Soaddoil,everyone!”

  要想成为亚洲的世界级城市,如果我们真的是玩真的话,那么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所以各位,加油!

  过去,“Addoil”让老外摸不着头脑,如今你可以大大方方说出口了。

  那么,除了表示“加油”的中式英语addoil,还有哪些中式英语被收录进牛津词典了呢?

  loseface:丢脸

  Behumiliatedorcometobelesshighlyrespected.

  被羞辱或被轻视。

  gojiberry:枸杞

  AbrightrededibleberrywidelycultivatedinChina,supposedtocontainhighlevelsofcertainvitamins.

  一种鲜红色可食用浆果,在中国广泛种植,某些维生素含量很高。

  hongbao:红包

  AtraditionalChinesegiftofmoneypresentedinaredenvelope.

  一种传统中国礼物,用红色信封装的钱。

  hutong:胡同

  AnarrowlaneoralleywayinatraditionalresidentialareaofaChinesecity,especiallyBeijing.

  中国城市传统居民区里的狭窄小巷,尤见于北京。

  wuxia:武侠

  A genre of Chinese fiction or cinema featuring itinerant warriors of ancient China, often depicted as capable of superhuman feats of martial arts.

  一种中国小说或电影类型,描写中国古代的游侠故事,角色常练就一身超人武功。

  jiaozi:饺子

  In Chinese cookery: a crescent-shaped dumpling of thin pastry dough, stuffed with a  finely minced paste (typically made of pork, cabbage, and garlic chives), and steam-  fried, deep-fried, grilled, or boiled.

  在中式烹饪中,由薄面皮做成的新月形饺子,馅料常为猪肉、卷心菜、韭菜等切成的细末,可煎、炸、烤、煮。

  不过,addoil被牛津词典收录这则消息

  还是激发了很多网(xi)友(jing)的创作力啊~

  大家纷纷表示

  可以加入字典的明明还有这些常用语~

  友情提示

  创作是有趣的

  但在牛津词典收录前

  可千万别写到雅思考试里啊!

  不然考官会和歪果仁一样

  最后,

  北京新东方烤鸭君祝愿大家屠鸭顺利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3:25 , Processed in 0.07156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