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回复: 4

电动车“新国标”扫盲贴 愿各位老司机早日带牌上路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发表于 2018-11-11 12: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在骑友圈里,最火的、最值得被热议的话题,莫过于“新国标”了。
        以前骑友见面,往往打招呼问道,“你这个座驾时速能跑多少啊?”一句50公里以往能换来惊羡的眼神,而现在却只能换来白眼了,“超标的车,你还敢骑啊,三年后都不让上路了。”
都在谈新国标,那么新国标到底是什么
新国标和我们“有车一族”究竟有怎样的联系呢,我们先来看看新国标的规定:“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 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且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此外还对电动功率、蓄电池电压、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技术要求。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2: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外之意就是,电动自行车从车速、整车重量、连续输出功率和脚踏设置等层面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凡是超出这个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都视为超标车辆。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2: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2: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已经购买和使用电动车市民,可以在2018年11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期间,凭有效身份Z件、车辆合法来源凭Z和车辆合格Z,向住所地公an机关申请b案登记,使用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我的电动自行车能上牌吗?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2: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过渡期,如果确实需要选购电动车的话,建议在一二线城市,还请尽量购买轻型锂电等符合新国标的产品,未来的管控也将会比较严格,以免除你的后顾之忧;而在三四线或不禁摩的城市和农村,可以在了解当地上牌的要求的前提下,按需购买。
为什么此前有很多超标电动车在售?
        对比新旧国标的标准,不少车主会发现,标准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的,那么我手里这台连旧国标都不符合的电动车,是怎么流到市场来的呢?
        其一,来自于旧国标的历史遗留问题。旧国标(即1999年版的国家标准)存在“否决项目”“重要项目”和“一般项目”标准,出厂车辆需要做到的是,“否决项目”全部达标、“重要项目”满足15项以上、“一般项目”满足9项以上。因此对于很多厂商而言,这些标准是部分可选的,只要满足相应的符合款项数量就可以上市。

其二,消费者自然选择的结果。作为电动车用户,我们更看重的无非是续航能力、时速、外观等指标,这对于厂商而言则产生了这样的对应关系:
        续航能力要求——电池容量加码,甚至于增加电池数——整体重量超标
        时速要求——时速提升至30、50,甚至70公里每小时——最高车速超标
        外观要求——更时尚、多元的设计标准——去掉脚踏设计超标
        在新国标前,这些“超标”因素甚至还是单个产品性能的表现,因此,对于电动车行业及市场的完全规范,还是需要Z策、地方政府、厂商和社会去进一步共同协调建设的。
如何判断一辆电动车是否达标呢
首先,有这个Z书就会非常靠谱,在新国标和电动车3C认证正式实施后,认清这些检验合格标志

其次,要求经销商给明确的产品性能参数和出达标Z明;最后,在购买前对产品型号于官网、电商网站等渠道进行参数对照,大品牌的车型都是有明确标准的,比如我在小牛官网上就已经查询到了UM各版本车型都有明确的参数指标显示。

至于小牛对旗下各产品B案得如此全面的原因,我想这大概与小牛国内和海外市场共同作战的结果使然吧。国内不同地方的Z策都不尽相同,再加上海外市场的诸多Z策和标准,小牛的全球化正是让小牛不断适应和符合各地Z策和变化的过程。
“新国标”的政策对于市场的整顿清理,这也让更多的电动车厂商开始更注重服务和技术了。因为对小牛的产品足够了解,我知道小牛一直倡导的智能防盗、防倾倒、大数据应用等等技术已经足够智能化,在“新国标”之前就已经很独树一帜,此外小牛还更多提供了牛油保、NIU CARE以及lifestyle周边产等增值服务,服务体验一直不错。据我了解,传统的电动车品牌也在技术和智能上做以跟进和加码,今后的智慧交通说不定是从电动车行业开始引领的。
总之,“新国标”带来了电动车产品整体性能和质量保障的提升,这对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好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9:33 , Processed in 0.09714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