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回复: 0

看一场好戏,读一本好书

[复制链接]

357

主题

357

帖子

89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6
发表于 2018-11-13 23: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有时读到一本好书,总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假如自己走进了书中,是否可以体会主人公当下的心情,或是解开笔者埋下的谜团,而结局又是否会因此改变…我们不解书中的某一个当下?主人公为何做出这样那样的选择?想要走进书里,当面和他们对话…
这一场如梦之梦,是否真的可以成真?


//一本好书,一生之书//

有人把书当作是一个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困惑了便钻进书里寻找答案。有人因为一本书,作出了改变自己一生的选择。我们也总能在历代儒雅名士的回忆录中,听到这样的故事。
"人生有三大恨事,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未完。"这句名言,出自著名作家张爱玲,她还曾说:"《红楼梦》是我一切的源泉。"而她的人生后半程,几乎都在做关于《红楼梦》的研究。可见《红楼梦》于她而言,更像是亲历着一段第二重的人生。
村上春树是美国流行文化的头号迷弟。他曾说:"如果《了不起的盖茨比》算不上伟大的作品,还有其他什么作品能称得上伟大?"而盖茨比最了不起的地方,就在于他坚持了他内心最初认定的那样东西。即使历经了各种幻灭与破碎,直到生命终结的一刻,他仍然没有放弃追求。追求与失去,清醒与迷惘,也构成了村上春树文学世界中,永恒的主题。
一本好书,对人的影响自然无法说明。而这些受益匪浅的美好故事,会不会渐渐成为过去?又为什么总发生在别人的身上 ?
给自己读一本好书的机会,真的那么难吗?


//一本好书,一出好戏//


当名为《一本好书》的场景式读书节目出现时,以上的问题便有了解答。豆瓣9.3的高评分,似乎也在诉说着很多人的心声共鸣。360度的环绕式舞台,逼真的书中场景,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为我们完整还原了名著经典里的故事走向,就好像我们真的就在故事里,跟他们一起经历了一遍奇遇人生。
总导演关正文曾感慨"现在的问题不是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是一千人中可能只有一个人读过《哈姆雷特》"。
有太多名著经典只是被安静地遗忘在书单中,久而久之那些精彩的故事和人物也被渐渐"封存",在这个快速阅读的时代,如何向人们推荐一本好书,实为不易。《一本好书》的出现,或许是一种新的转机。
让如英国小说家威廉· 萨默赛特·毛姆的长篇小说《月亮与六便士》、黄仁宇所著的明史研究著作《万历十五年》等这样的名著再次走进大家的视野。
正是有了这些,才为我们更大程度上地实现了那个梦,也让我们在观赏式的阅读中,看了一本好书。


//一本好书,你值得拥有//

文化如袅袅烟火,在这风味人间,代代相传。从《阅读阅美》到《同一堂课》,再到如今的《一本好书》,我们也一直在用着自己的方式,支持着这些独创性文化类节目,致力于让文化得以发扬。
-互动参与-
《一本好书》的节目音频也已经在方太"我是小李白"平台上线,热爱好书的你我,也可以和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一样,为书中的片段配音,向主人翁一样去感受书中发生的故事。扫描下方二 维 码,直接加入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7:22 , Processed in 0.07501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