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回复: 0

[求助] 自主招生想要顺利通过,需要做哪些准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1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高考生开始报考自主招生,因为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可以在高考时直降几十分左右,这无疑是一个最大的优惠。当然自主招生并不是那么好考的,它通常分为面试和笔试。接下来学大教育老师分别来说一说面试和笔试都需要如何备考和注意些什么?

  

  面试时应该注意:

  首先,你要区分文理科的,文理的不同使面试时老师的提问侧重点不同。例如文科,老师就可能侧重于测试你的思辨能力,而理科就可能要多考察你的逻辑能力。

  介绍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在哪。并能在面试时进行展示,让老师看到你的优势,并让他由此对你产生兴趣。

  面试时的状态极其重要!干净整洁,谦逊好问,独立思考,有活力之。

  面试时一定要注意说话方式和对话技巧。自然,流畅的谈话谁都喜欢。学会引导与老师的对话,尽量靠近自己熟悉的方向,通过这展示自己的优势。

  而自主招生的笔试通常分为基础考题、高考难题以及竞赛题。那对于笔试这部分应该如何备考呢?

  自主招生笔试备考指南

  1.打好基础

  无论做什么事,牢靠的基础都是必不可少的,自主招生也不例外,自主招生笔试中也有一部分是考察基础知识。所以我们在准备自主招生笔试的时候,也不要怠慢高考的复习。毕竟自主招生也是建立在高考成绩上的。

  2.适当拓展

  自主招生的难度一定会比高考大许多,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多注意积累,养成多思考、多联系、多总结的习惯,这些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3.多做真题

  多做真题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主招生高校笔试时候的出题风格,出题思路,可以让我们做好相应的准备,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加以训练。

  如果你也是准备报考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学生,那么希望这些建议可以帮助到你,当然你也可以参加一些竞赛,如果能得一些奖项会更有帮助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48 , Processed in 0.08070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