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回复: 0

《2018中国小程序发展洞察报告》发布,智能小程序生态正在形成

[复制链接]

357

主题

357

帖子

89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6
发表于 2018-11-30 12: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8年,小程序迎来大爆发,从微 信小程序到百度小程序,从人工智能名片到双核智能小程序,各大互联网平台相继发力小程序,打造其小程序发展生态圈。不久前喜推发布的双核智能小程序,尤其受到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很多朋友问,小程序的市场如何?前景如何?11月6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小程序发展洞察报告》,喜推科技将带大家解读其中的核心观点,帮助你对小程序市场有更清楚的认识。
  
  2020年小程序数量预计将超1400万个
  在小程序数量规模上,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 据显示,2017年中国小程序数量规模为58万个,2018年中国小程序数量预计超200万个,到2020年预计将超过1400万个,未来小程序数量增长态势将继续加速。
  预计2020年小程序用户规模将超8.5亿人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 据显示,微 信小程序的逐渐普及以及阿里、百度企业入局小程序,未来小程序用户规模将呈现快速增长状态,2018年用户规模预计超4亿人,到2020年,小程序用户规模预计将超过8.5亿人。
  小程序生态链逐步形成
  截至2018年7月,微 信小程序开发者数量规模为150万个,第三方开发平台数量为5000个,跟随小程序应用的迅猛增长,整体产业生态也将持续扩展,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七成用户愿意尝试使用非微 信平台的小程序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 据显示,有72.7%的受访用户会愿意尝试使用除微 信外的其它应用如支 付 宝、百度、今 日头 条等推出的小程序,只有27.3%的用户不愿意尝试。
  人工智能技术为小程序赋能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技术层以及平台层的完善,未来视觉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将会作为支持来服务于小程序的运营者,而在平台层方面,腾 讯、百 度、阿 里 巴 巴、今 日头 条等国内平台也将继续开发更多的小程序入口,丰富更多的运营场景。
  轻量化将成小程序发展趋势
  小程序轻量化的体现在灵活、快捷的使用中,相较于A P P而言,小程序不仅为用户节省较大内存空间,更专注于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没有花哨的功能,没有复杂的逻辑,注重简洁轻盈,使用户体验更佳轻量化。在这个追求高效的时代,围绕核心需求的轻量化体验是用户以及市场所追求的。
  喜推科技认为,小程序的风口期已经到来,随着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小程序产业,一方面将不可避免加剧行业竞争,但另一方面将不断完善小程序生态,培育消费者使用习惯,让小程序成为最具流量的所在。未来的小程序行业将呈现出一个关键性的核心特征,即具社交优势的微 信小程序和具搜索优势的百度小程序并存。
  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要抓住小程序红利,就要构建自己的小程序生态。
  喜推科技推出了高度集成的智能流量运营管理S a a S平台——智能双核小程序。它打通了微 信和百度两大平台,企业用户借助该平台,无需自主开发,只需根据相应行业属性拖拽相关可视化组件,就可一键生成专属于自己的微 信小程序和百度小程序,而且二者的数 据可以互通,流量可以共享,实现了一体化运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极大地降低了小程序的开发门槛,开发成本更是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当小程序的风越吹越劲,企业要想不错失机遇,就必须选择一个好的平台,而喜推双核智能小程序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7:51 , Processed in 0.08139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