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5|回复: 5

北京房租又涨了42%,当代年轻人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发表于 2018-12-18 16: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不去麦当劳好多年了。前几天,偶然去了一趟麦当劳,发现店里挤满了人。

原来麦当劳最近在搞促销,每天都有一款特价餐,差不多能省10块钱。但就这小小的10块钱,竟然把帝都CBD的白领们都请来了……

最近跟一位投行的朋友聊天。

他迫不及待给我分享了两个新发现:

去闲鱼买二手健身卡,每周摊下来只要4块钱。
去家附近的传统菜市场买水果,比高级超市便宜不止一半!

天哪,这可是年入百万的投行精英,过去三句不离行业动态、海外趋势的,为什么一夜之间,大家都变了呢?

是家里发生比较大的开销,需要节衣缩食了吗?并没有。
又或者公司开始降薪、减福利了吗?也没有。

只不过是一些敏锐的年轻人,开始意识到应该做“过苦日子”的准备了。就像我这位朋友说的:哪有什么精英,都是隐形的贫困人口。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16: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这个房子6300元,不到1年涨了42%+。

这不是个例,在长租公寓资本的挟持下,房子被高价回收,房租被抬高20%--40%。

房租并不是今年才开始涨的。去年年中,易居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中,已经有8个城市平均租金涨幅超过30%,19个城市涨幅在15%-30%之间。[img][/img]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16: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毕业的年轻人,以为不买房就能躲得过高房价,结果猝不及防迎来了高房租,仅房租就花掉了大部分工资。可怜生活的品质从一开始工作那天,就被迫降级。
大家都关心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年轻人应该怎么办。

大的政策、形势方面的东西,这篇文章不便多讨论,作为一个理财规划师,我只想给身边的年轻朋友几个有操作性的建议:

选择一个处在上升期的行业

80年代的出租车司机;90年代的外企;2000年的房地产行业;2010年的互联网兴……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

幼稚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

我认识一位朋友,北大研究生,在出版社工作拿着2000元的工资;而另一个朋友,专科毕业,现在却在互联网公司做新媒体运营,月入过万。

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上升期的行业中,你会比同龄人更快攒下第一桶金。

用老板的思维为自己增值

刚工作的时候不要过分计较得失。

“领一份工资做一份工作”是典型的打工思维。一旦有这种想法,那么你的职业终点也就是一个好员工而已。

反正都要工作,不如转换一下心态,把工作当成给自己增值。你会发现能够拿着不错的工资,还能不断拓宽自己的能力范围,受益最大的还是自己。

能力配得上野心就是安全感,努力做自己的老板,好好投资自己总不会错。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就是苦练内功的时候。
                        
树立正确的理财大局观

人这一生的财富其实是有规律的。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16: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抑制一切不合理的欲望。别被商家建构的概念牵着鼻子走,远离那些被包装起来的“网红店”和“网红爆款”。

不要为了省钱而多花钱。少办那些单价几千块的美容卡美发卡健身卡美甲卡,折扣再大,不用就是浪费。

把钱花在能带来长期价值的事情上。逛商场泡夜店混酒吧省下来的那些时间和金钱,不妨用来提升自己。

记账是理财第一步

投资并不是理财的第一步,如果连自己有多少钱都不清楚,又怎么能打理好投资呢?

我们记账是为了搞清楚自己的财务状况。越是控制不住花钱的人,更应该记账并且通过分析账目,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16: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曾经也月入3000元的“月光族”,我正式开始理财是2013年。当时的市场环境跟现在其实挺像的,一样是历史的悲观时刻。

但万事万物皆有周期,有跌自然还有涨。

周期天王周金涛曾在一场著名的、主题为“人生就是一场康波”的演讲中曾阐述过一个观点:人生一共有3次财富机会。

如果抓住其中一个机会,你就能够至少是个中产阶级。

我在13年那时候就抓住了机会,从一穷二白的“北漂”到今天资产千万,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北京安了家。

现在我在耐心地等待下一个机会。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但它到来的时候,我肯定做好了准备。

同时,面对房租上涨、消费降级,年轻的朋友们也不必被一些文章、报道影响得过于恐慌。事实上,我们的恩格尔系数是在下降的。这意味着食品的消费比重在下降,而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及交通通讯等消费支出是上升的。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6

主题

45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5 09: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多相关知识请参考   地理国情监测云平台。3w.dsac.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7:43 , Processed in 0.08343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