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2|回复: 0

战火情缘:富家女就注定得不到真爱吗?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8-12-20 22: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期抗战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正在热播中,看这部剧的时候笑中有泪,泪中有恨,时而沉重,时而郁闷,时而幽默,时而感动。这绝对是目前抗战类电视剧的优秀之作。
     
     在战争年代,生命卑微,情感更是卑微。当有志青年们满腔热血奔赴战场,面临的却是艰难又独孤的生活,有时候甚至都忘了,原来自己也是一个平凡人,也需要爱情。
     
     剧中设计很好的是在战争戏中穿插着情感戏,洪子杰和胡蕊蕊这队旧情人竟在战场相遇,千言万语也只能埋在心里。看到洪子杰这一句话的时候,情绪顿时翻涌起来,突然有很多问题浮现在脑海里,关于人性,关于情感,关于战争。当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洪子杰要离开她?那他们相见后情感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胡蕊蕊需要的是一个答案,而洪子杰只能给她一个理由。
     
     他们俩的表演不用多说,一个沉着冷峻的特战队长洪子杰,举手投足之间表达的是一个暗有隐情,即便站在昔日恋人却只能压抑真实内心的这么一个角色,一眼就能看出他的整个矛盾的特征。胡蕊蕊演出了一种爱而不得,对于感情苦苦执着的女军医。
     
     这一幕的细节最打动我,洪子杰在胡蕊蕊的一再追问下苦苦回答:前线很危险,你应该回到师部去。洪子杰是最典型的苦情青年,假如他对于胡蕊蕊没有感情,是说不出这句话的。洪子杰面对胡蕊蕊,他表现的十分冷静,这说明他心里早就做好了准备,甚至在后面的剧情中他请求上级将胡蕊蕊调离战场回到安全的地方,无处不在的表明他深爱着胡蕊蕊。
     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承认爱她吗?有那么难吗?胡蕊蕊也不是一个不明事理的人,为何弄得如此艰难?其实这里还是有必要说一下,他们之间是的是一段特殊时间的特殊爱情,里面夹杂着太多复杂的因素,包括时代背景、环境、身份。
     洪子杰当年悄然离去是有原因的,因为他身上背负着一个革命的使命。离开实则意味着保护,意味着深爱。是爱你的,所以我不能告诉你真实的一切;是爱你的,所以即使我是一个穷学生我也要陪伴在你身边;我是爱你的,所以我只能离开。
     爱不是朝夕相伴,爱不是你侬我侬,爱是我们都要好好活下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11:09 , Processed in 0.07712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