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回复: 0

[求助] 寒假马上来了,初二生如何做好数学期末复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2 09: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转眼又到了一个学期的尾声阶段,寒假马上就要来了,初二学生现在已经快进入期末总复习阶段。那么如何帮助孩子在数学这科更有效率的复习呢?

  

  想要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的用功和知识积累以外,还取决于孩子能否把握住最后几周的时间、高效复习。今天学大教育老师就好好跟你聊聊这方面的话题。

  攻略一:形成知识网络

  复习期间要安排专门的时间看课本、看课堂笔记,通过看,回忆、熟悉所学内容,建构整本书以及每个单元相关的知识点,标出重点、难点。

  另外,可以用A4纸列出各知识点之间的关系,以及相关知识点的重要题型、将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对教材内容也做到了较好的把握。

  攻略二:制定计划,明确复习目标

  在制定计划时一定要立足平时的学习情况,采用基础知识习题化的方法,并且在不断的测试中找出难以理解、遗忘率较高且易错的知识点,做重点复习。还要配合做好习题的选择、配套练习的筛选,从而明确自己的复习目标。

  期末复习时,要让孩子做到:

  1、对基本概念、法则、公式、定理不仅要能正确叙述,而且要能灵活应用。

  2、对课本后练习题必须逐题过关。

  3、每章节后面的复习题要一题不漏地独立完成,少数同学不能独立完成的,可以请教其他同学或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基础较好的同学应该做到:

  知道常见题型的解题方法;

  重视这些题目中蕴含的数学思想方法;

  关注近年中考中的新题型。

  当然,如果您的孩子还不能很自立的进行总复习,家长们也可以让孩子报一个像我们学大教育一对一体系这样的帮辅机构,有专业的老师帮助计划好复习,相信孩子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9:35 , Processed in 0.07409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