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2|回复: 0

1942年中国为何要抽调精锐兵力赴缅作战?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1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8
发表于 2018-12-24 23: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抗日战争是一场历时多年的艰难战争,我们最大的劣势是落后的武器装备,优势则是广大的国土和人口,这就形成了我国长期抗战,持久战的局面,也最终在经历了漫长的抗战岁月之后最终取得胜利。众所周知我国当时是被侵略的一方,相对弱势的一方,本身的抗战已经极其艰苦了,为何还要派出远征军,到西南邻国缅甸去作战呢?
     而近日热播电视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就为我们揭开了这个谜团,该剧讲述的就是1942年夏中国军队赴缅作战,最终深入敌后,赢得胜利的故事。
     
     剧中呈现了很多惊心动魄,激动人心的战斗场面,除了吸睛的战争场面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为了昭示后世的人们,没有当时那些战斗英雄的抗战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向那些用自己的鲜血保家卫国的英雄致敬!
     抗战时期,当时的中国很贫穷,又经历屡次大规模的战争,东北的工业区早已是日占区,而全国大部有没有像样的军工生产能力,好在美军对日宣战,我们的英美盟友可以给中国提供援助,尤其是军火武器。然而还有个重要问题,东部海上补给线显然是被日军切断了,当时强如美国也无法在太平洋上同日本海军争锋。唯一的补给线路就是通过西南的缅甸,走滇缅公路陆路运输进中国。由此可见缅甸对于我国的重要性,可以说是维持战争的生命线丝毫不为过。
     
     日军也是看出了这一点,派出大量军队攻击缅甸,试图占领缅甸从而掐死中国的物资补给,拖垮中国。而当时的日军已经肆虐东南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原先的英美殖民地尽数被日军控制,形势十分紧急。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我国军队在本土的战事已经非常吃紧,仍然需要派出一支精锐部队深入缅甸,和英美盟友一起打击日军。1942年和1943年,我国军队两次派军深入缅甸作战,并且最终取得胜利,粉碎了日军封锁西南运输线的图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4:59 , Processed in 0.1256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