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3|回复: 0

《味里故乡》新春季燃情开播__江一燕掌镜“舌尖”上的浙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8 18: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味里故乡》以味道美学燃动全民故乡情结

  江一燕为故乡掌镜拍摄特产美食片,舌尖上的诗画浙江令人惊艳

  故乡,每个人心底最微妙的风景与味道。

  值此岁末新春,新浪微博酷燃视频与FilmE文旅内容生活美学工坊重磅推出一档创新生活文化节目,融合纪录片美感与慢综艺故事,以《味里故乡》之名,燃动全民故乡情结。

  

  《味里故乡》将新浪微博#我和我的家乡#活动创作成短视频节目形态,陆续选取中华各地,由当地影响力人物、具备多面才华的明星及文化艺术名家,掌镜、配音、创意视频短片,力赞故乡特产名物、美食美景,向故乡手艺人学习手作传统饮食,并用特产设计创制新意美味。

  这部明星版“舌尖”,堪称首部色香味俱全、看听尝多维的文旅系列片,以新美学内容表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观众可随故乡特色人物领略各地特产、美味美景、民风匠心、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节目中明星亲荐故乡味,学艺老字号,亲创新意美味,从特产饮食,品风光文化,赞故乡味道,以家国情怀、文化使命,心创作品、致敬故乡。

  同时节目在微博强大的社交基因下,将首创新鲜联动玩法,美食领域大V化身节目“寻味大使”,衍生主题视频节目,展现多维度美食特色,与明星共同推广传统美食,寻味故乡。

  《味里故乡》系列片新春季,将分别拍摄浙江篇、辽宁篇、江西篇、山东篇、四川篇,每省摄制编辑成2集,共10集。 浙江人江一燕@江小爬LOVE,辽宁人秦岚@秦岚,江西人彭昱畅@彭昱畅,山东人王晓晨@王晓晨,匡牧野@匡牧野Clinton,四川人戚薇 @戚薇化身故乡文化大使,新酿味道美学,邀你回故乡遍尝特产美味,他们推荐了哪些最有地方特色的“非遗”美食?习作了哪些最有故事的匠心味道?一起期待这些温暖喷香的答案。

  

  2018年12月28日,这部明星担任“故乡文化大使”学艺老字号,以特产饮食传扬文化之美的系列节目,燃情开播!#味里故乡#新春季今日开播!故乡味道美学文化盛宴由文艺女神浙江人江一燕@江小爬LOVE 开启。

  她,是获得《国家地理》摄影奖的女演员,是歌手,是写作者,也是坚持支教10年的志愿者。她用旅行,用镜头发现世界,守护美好,她说:我最大的支撑是故乡。这一次,她将镜头定格在故乡,在船上,在桥上,开一坛老酒,拍“十碗菜”年夜饭,在味道中回归故乡,从舌尖到精神,她用特产美食讲述故乡的“五感”——颜色、气息、声音、触感、味道,寻找最能代表浙江的味道。

  在这部优美的短片中,观众随着江一燕的记忆与镜头,细品“舌尖”上的故乡:站在近800岁的八字桥上,看着乌篷船徐徐的穿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听她绍兴方言念诵“非遗”童谣,娓娓道来绍兴老菜、老酒的香味,咸亨太雕,梅干菜焖肉,醉蟹,十碗头,臭豆腐,酒酿……酒乡女儿清澈却浓烈的个性,秀美颜值与丰盈内心,正是这方水土风物造就的。

  

  “绍兴人家的孩子,从小在千年手艺酿造的酒香,与陆游、王阳明的诗文,以及王羲之的书法中浸染。”

  “在我的血液里,一半如水清澈,一半似酒浓烈。”

  “故乡的美食,也许是世界上最治愈的良药,妈妈做的干菜焖肉,是我最想念的味道。“

  “如果说梅干菜可以说是在外游子随身携带的乡愁,十碗头是在外绍兴人归家的念想。”

  短片中江一燕用婉转的绍兴话,细数最爱吃的味道,而江一燕的妈妈也用绍兴方言“寄出”给女儿的家书,更令人倍感温暖。

  

  网友评价“这堪称最高颜值美食大片,看得我们馋了,醉了,这更是心灵治愈的良方,看得我们哭了,暖了。“跨越多少山海,回家便是心安。看江一燕在人文底蕴深厚的千年水城绍兴,探寻一道名为“故乡”的美味佳肴!

  

  

  《味里故乡》2018年12月28日起,每周五中午12点更新,新浪微博酷燃视频独家上线。关注@味里故乡,第一时间收看节目。岁末新春,带话题#味里故乡#,和你的明星老乡们一起细品故乡美味文化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3:18 , Processed in 0.07723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