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8|回复: 0

[求助] 【透视焦虑】学生频频在校受伤,谁该反思?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9-1-18 2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有网友爆料,甘肃庆阳宁县一8岁小女孩疑在学校被打致下体出血未来已丧失生育能力。一时间引起一片哗然,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给出的结果就是:校长杨德蓉和副校长李吉红被免职,学区主任书面检讨。
     根据甘肃宁县教育体育局的通报,这只是一起在校园里小孩不懂事闹出来的恶作剧,只是这恶作剧后果有点太严重了。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事情的另一个版本在迅速发酵:
     受伤的孩子的回忆,是班主任肖心怡丢失了一支几百元的口红,并认定是受伤的8岁小孩偷的。于是孩子的奶奶被叫到了学校,要求赔钱,但因为没有证据,孩子奶奶没有赔偿。于是很快,可怜的孩子在教室被同学痛打,并被两“顽皮”的孩子用教鞭戳穿了她的下体。
     巧的是,孩子被伤害的过程中,班主任老师肖心怡一直在场,是一直在场!!!弱势的孩子不敢声张,直到在回去的路上被人发现下体鲜血淋淋。这孩子到底伤的有多重,读者不妨看看医院的检查报告。
     对于甘肃宁县教育体育局的通告,我不由得想起了刚“出事”的赵正永,也本事件有几点疑惑:
     一、 口红找到了吗?是不是真的跟口红有关?
     二、 孩子是在学校(或者教室)被打伤成这样,有老师在场吗?另一个版本的班主任老师一直在场是真的吗?
     三、 如此的伤害,必然造成的是孩子的剧痛和喊叫,老师有可能不及时赶到现场吗?是哪个老师最早赶到了呢?能站出来表明你的尽职尽责吗?
     四、 扫帚是成捆的,乱捅只会伤及这女孩的外阴,如果不是坚硬单支的尖锐物品,能捅进去那么深吗?能给个符合常识的解释吗?
     五、 校长和副校长都被免职处理,直接责任人班主任怎么就在通告里没有任何消息了呢?在任何一所学校,学生出现问题,学生班主任才是第一责任人吧,班主任人呢?能站出来走两步吗?
     六、 网传的班主任豪华的家庭背景是真的吗?这份通告真的是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的事情通报吗?
     事情虽然做出了公开处理,但老曾认为,校长和副校长心里一定是不服的。连校长副校长都被处理,班主任竟然没有任何事,这宁县教育体育局的逻辑也太强大了点吧。
     我们不是公安机关,这事我们只是凭常识来进行判断,提出质疑。当然,我们今天文章的主题并不是案件本身,我们相信公安机关会给大众一个令人信服的通报的。
     我们想说的是,大部分人都在关注到底是谁伤害了她,该如何惩罚?只有部分人在关注女孩本身,她的生活还未停止,究竟她的生活该怎样继续。
     老曾记得看过新闻,在汶川大地震时,被救出来的生还者不能直接面对阳光,医护人员会给他们戴上眼罩,但是有些不良记者为了抢新闻博眼球,竟然硬生生地拽下他们的眼罩,强硬的进行采访,使他们再次受到伤害。
     同样的在这起事件里,本是受害者的女孩被人扒出各种信息,各家媒体轮番轰炸。一个才8岁的小女孩要对着陌生人一遍又一遍地回忆自己受到的伤害,这就像不断的撕掉伤口结的痂,最后留下的是无法愈合的疤。
     纵然是各家媒体的报导使得大众了解事情的真相,但另一方面,经过网络的加持和发酵,在众人的眼中她永远是一名“受害者”,就算她想要忘记,但总会被舆论提醒过去受到的伤害,难道这不是对她永远的伤害吗?肉体上的伤口会愈合,但对心灵的伤害没有办法弥补!
     不得不说,实在害怕,近两年来,校园暴力频发,让很多家长忧心忡忡,恨不得24小时贴身保护孩子。但老曾觉得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以及如何根治,否则受害的会是越来越多的孩子们。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校园暴力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有11.59%的案件受害人死亡;31.87%的受害人涉及重伤;38.54%的受害人涉及轻伤。
     可以说,校园暴力离孩子们越来越近。何时起,神圣的校园成了孩子不敢回忆的痛?这虽然是发生在孩子们的世界,但更该引起大人的关注和思考,我们的孩子们怎么了?怎么变得心理那么的扭曲暴力。
     只有“止”而后“治”才能彻底改变,理论上严厉的惩罚只是马后炮,更重要的是进行事前的引导和教育。
     我们不知道施暴的两个孩子怎么会有这么狠毒的手段,而且,攻击点竟然会如此的“精准”,其他众多的校园暴力事件,以及曾经传遍全世界的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施暴事件。
     也是同样的“精准”,这也确实太巧合了点,这难道是这些未成年的孩子的天性?还是某种特定环境下的共性“成就”呢?问题到底在哪里?
     不论是施暴者还是受害者都不只是一方面的问题,受害者受到了心理和肉体的双重伤害,施暴者失去的是本该开心快乐的人生。
     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不单单是同情受害者,还要从根源出发,建立一个全面的监察体系,更要对教师团队严格要求,家长要注重对孩子的心理素质的培养,自己有错勇于承认,别人有错敢于说出,让孩子放心做自己,才能更好的成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3:19 , Processed in 0.07210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