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回复: 0

武汉车辆交强险该怎么办理,到什么地方交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61
发表于 2019-1-20 1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缴纳的一个保险,那这个险种在各地的收费是不是一样的呢?作为一个武汉人,想要在家买一辆车的话要了解关于武汉车辆交强险有的哪些规定呢?
家庭财产保险,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
首先,武汉车主们可了解一下汽车保险的险种情况。汽车保险可分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由法律规定强制投保的险种,所有机动车的购买者或使用者都必须购买这项险种。而商业险则可以由车主们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搭配选择,自由投保。
武汉车辆交强险保障情况如何呢?根据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可以看出,交强险的保障范围是有一定限制的,它只为交通事故中的第三方受害人的人身伤亡与财产损失提供赔偿,而本车的驾驶人及其他车上人员的损失不在本车交强险的保障范围内。当事故中涉及有两方或多方事故责任人时,本车人员的损失可由对方车辆的交强险来进行赔偿。
此外,不少武汉的车主还很关心武汉车辆交强险的费率方面。按相关条例的规定,的偿购买的保险,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为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的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不过,如果属于同一车型,新车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全国统一的。
但是,交强险的保费并非一成不变。从第二年度起,根据车辆的出险情况及车主的酒驾记录,保险公司会进行一定的交强险费率浮动。计算公式为,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酒驾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例如:在武汉6座以下的私家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1次酒后驾车,其第二年应缴纳的保费为:950×1-10%)×1+30%)=1111.5元。
每年跟每年的交强险的费率都有所不同,因为国家的政策一直都在变化,而且交强险的费率还与你上一年的交通情况有关,所以在考虑交强险缴纳的时候不妨找一个专家来帮助自己分析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34 , Processed in 0.07633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