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回复: 0

宝宝的身体动作到底代表了什么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3

帖子

53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31
发表于 2019-1-21 14: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岁以前的宝宝还不会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于是他就会利用自己丰富的身体语言来讲述。早教视频爸爸妈妈要学会倾听“体语”、读懂宝宝的“心言”,让宝宝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妈妈,抱我

  (1)表现:一有机会就喜欢趴在你身上,抓抓你的头发,碰碰你的脖子,有时候在吮吸的时候还会用自己的小手握住你的手指……

  (2)分析:这代表着宝宝在平时的生活中非常缺少安全感,他需要通过和你的接触来感觉你的存在。因此要是宝宝把你的衣服弄得很绉,把你的头发弄得很乱的话,千万不要气呼呼地把他扔进小床,宝宝这时候是缺乏安全感的,所以你最好赶快抱抱他。

  到宝宝长到9—10个月大时,孩子会慢慢开始喜欢“喂养“你,像是把手指伸到你的嘴里,或者把你的手拉倒自己的面前看看清楚,有时候你脖子里面戴的项链以及手上的戒指都会变成孩子的研究对象。

  这个时候,宝宝是在准备做一个“独立的人”,研究你的衣服和饰品也是一种方式,而你的拥抱和亲密则能帮助他了解未知的世界,给孩子带来安全感。

  妈妈,告诉我为什么

  (1)表现:和你分享他的玩具。

  (2)分析:当宝宝长到9个月左右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玩具拿到你面前。会走路的小狮子,会跑步的小运动员,……要是你以为孩子只是想让你和他一起玩的话,那就错了。其实宝宝是想让你示范给他看:这些玩具动的原理是什么

  当然,按照说明书放电池,拧发条,或者转一个陀螺这样的事情都超过了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的能力范围,孩子虽然无法理解,但是还是想要你能够做给她看。

  因此,不要随随便便就打发掉孩子,要知道宝宝是想让他最信赖的人——妈妈或者爸爸,来解决自己的疑惑。

  到10个月的时候,孩子会解锁新的技能!孩子会用手指着放在桌子上的小玩偶,然后使用一些听不清楚的发音催促你把它拿下来;有时候,当窗外驶过一辆鸣着警笛的警车时,孩子会马上跑到窗口去看,他想要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声音。

  妈妈,看我的动作

  (1)表现:对他人的语言和动作表示回应。

  (2)分析:10~12个月大的宝宝有时会举起双臂,这就代表着孩子想让你带他出去走走;有时候你播放一段节奏欢快的音乐并做出跳舞的样子时,孩子也会随着音乐开始跳舞??

  未满1岁的宝宝能说的话非常少,因此,身体语言是他最主要的沟通方式。孩子会通过身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是个细心的母亲,能明白他的身体语言的话,就能够给宝宝极大的肯定,而宝宝也会非常喜欢和你交流。

  妈妈,走这边吧

  (1)表现:蹒跚学步的他会引导你的方向。

  (2)分析:宝宝开始学走路了,还会开始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宝宝现在不会完完全全按照妈妈的要求来做事情了。要是他注意到别的东西后,他会主动走向那个方向。

  宝宝开始学着走路时,他会有自己的想法。中国的许多父母喜欢“听话”的孩子,就算是正在学走路的宝宝,爸爸妈妈也喜欢控制孩子走路的方向。其实我们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向西方的父母学习:辨别他想去的方向,并帮助他到达目的地。

  在孩子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往往使用的是身体语言,因此爸爸妈妈要多多关注孩子,才能在第一时间明白孩子想要表达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4:16 , Processed in 0.08223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